西安拼团购房177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陕西公办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居住证为主要依据

发布时间: 2016-05-25 10:01:57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2932次浏览


陕西省教育厅5月23日公布做好今年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所有县(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实现100%的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95%以上的公办初中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不得拒收残疾学生随班就读

省教育厅要求各县(区),科学合理划分,明确新生入学条件,规范招生程序,有序安排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依据相关手续按划片范围登记入学。未在户籍所在片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片区初中,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受理、审核,根据初中学校容纳学生情况统筹安排就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纳入流入地政府保障体系,以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为主,统筹安排辖区内义务教育。积极探索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要求各地做好辖区内现役军人子女、孤儿、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的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按照确定的范围,在公办学校随班就读,学校不得拒收。

推进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

省教育厅明确各地,应不断深化制管理改革,提倡多校协同、资源整合、九年一贯,通过探索集团化办学、组建学校联合体、优质校办分校或委托管理等多种途径扩大优质义务教育资源覆盖面。继续推进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努力满足城市义务教育需求。实施“全面改薄”计划,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缩小城乡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差异。创办更多群众认可的“家门口好学校”,引导学生就近入学,缓解城市学校入学压力,深化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将区域内学生就近入学比率和招收择校生的比率纳入考核教育部门和学校的指标体系,切实缓解“择校热”,通过学籍系统控制学校招生计划、学生入学年龄等,遏制学生无序流动,引导家长充分认识就近入学对于学生健康成长的价值和意义,避免盲目跟风择校。记者张彦刚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