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2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房价涨了房东要毁约 举债购房环卫工跳楼亡

发布时间: 2016-06-30 09:51: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69893次浏览


 一场房产纠纷,让46岁的安徽合肥环卫工黄颖(化名)备受煎熬。举债50万购房,与房主协商无果面临退房……一系列挫败后,眼看房价今非昔比,买房无望的黄颖从入住一年半、迟迟未过户的“家”中纵身跳下。

 跳楼前与房主争执:

  “加10万,给我过户吧!”

  “可要我跟房主谈?”6月19日上午,出工前梅军(化名)特意询问妻子黄颖。下岗后梅军凭焊工的底子在外接活,家里的事情他很少过问。今天是和房主协商的日子,妻子的平静让他感觉到不安。

  “你好好上班吧,我同事会来。”妻子的回答让梅军心里踏实不少,可他想不到,这竟是夫妻间最后的对话。

  “家”在合肥包河区云辉阁小区,这里与合肥高铁南站不到1公里,每每被人问住哪,黄颖颇为自豪地说:“刚建的高铁南站东边嘛。”下午与房主的会面,黄颖带了一男一女两位同事,两人分别来自不同的单位。黄颖为了还房款,至少在外打了两份工。

  下午4时,协商变成了歇斯底里的争吵,黄颖的同事刘女士在一旁尴尬地劝导,她印象最深的对话是,房主说:“我给你10万,你搬出去可好?”黄颖立刻回应:“那我加10万,你给我过户吧!”男同事进洗手间洗杯子,打算给大家泡茶缓和气氛,房主吴女士避走一旁。没有任何前兆,黄颖朝阳台跑去,一行人试图把她拉回来,可黄颖已翻出栏杆,纵身跳了下去。

  黄颖死了。辖区派出所民警对事件进行初步调查,认为这是一起意外死亡事故,排除案件可能。

 二期房款晚付了7个月

  付尾款时房主提出解除合同

  云辉阁小区这套房是138平方米大三室一厅现房,南北通透。为供20多岁的儿子结婚,2015年年初,黄颖夫妻俩与房主吴女士签订正式合同,约定以100万价格购买该房。夫妻俩把生活了20多年的老房子卖了,加上积蓄凑了50万,其余款项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

  按照合同约定,黄颖支付了首期房款27万元,随后顺利搬进了“新家”,可房子迟迟没有过户。今年4月,黄颖沮丧地告诉大姐夫凌先生,她和房主签了终止合同协议书。原来,合同上约定首期房款付完后,须在2015年3月20日再支付二期房款63万元,2016年6月1日前再支付尾款10万元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由于经济困难,夫妻俩推迟到2015年10月支付了53万元。然而今年向房主支付尾款时,对方提出解除合同,不仅拒收尾款,还把之前收到的80万元退回,“她说家里有亲戚想买这房子,补偿我们10万,让我们搬出去。”梅军说。

  面对终止合同协议书,梅军拒绝签字,但黄颖动摇了,“不折腾了,再到其他地方看看吧。”此时的黄颖还不清楚,2015年年底开始,合肥房价一路高歌猛进,当初用7000元/平方米能买到的同类房子,已涨至12000元/平方米。那段时间,她整夜失眠,总是捧着手机浏览最新的房价信息,给房主发的信息充满绝望。此刻梅军也意识到,如果退出,剩下的钱想在合肥买房,已无太多选择。

 律师:因买方逾期还款卖方有权解约

  6月23日,记者与房主吴女士家属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吴女士经历此事后压力巨大,已住进医院。解除合同是黄颖未按期支付房款,违约在先。“如果他们(黄颖家属)还有问题,可以走法律途径。”

  安徽庐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认为,这起事件中买方存在逾期还款行为,根据合同约定,卖方有权要求解除合同,因此从法律上讲,吴女士的行为无可厚非。

  随着今年合肥房价大涨,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也明显上涨,据合肥市蜀山区法院数据统计,今年1至3月所立案的房产买卖纠纷案件相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从去年的19件暴涨到今年的80件,增幅超过300%。面对购房纠纷,很多人选择走法律途径,黄颖却选择了跳楼。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却没有结束这场纷争。


转载自  华商报

责任编辑: edito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