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6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如果符合这三类情况 你绝不该再贷款买房

发布时间: 2016-08-16 10:46: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9249次浏览


近期,央行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竟引起普通人的极度关注。数据显示,整个7月人民币贷款只增加了4636亿元,而住户贷款就增加4575亿元。住户贷款包括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其中的大部分是房贷。

跟居民热火朝天地贷款买房不同,挣扎“L型”经济中的企业显示出了惊人的冷静。7月,企业中长期贷款新增1514亿元,环比少增2591亿;短期贷款减少2011亿元,环比少增3992亿。据第一财经日报披露,太原钢铁集团今年的活期存款资金比往年高了约10亿元。

目前的状况是:个人拼命贷款买房,企业牢牢手握现金。我们为什么不能向企业学学,少贷款呢?

4种心理让人盲目

追涨心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合肥、南京等二线的城市,居民相信“房价不会跌”,产生追涨心理。处于上升期行情,不管你是有多聪明,都很难预见到什么时候行情衰落。在存储设备市场占据垄断地位的IBM,当年也从未想过微软创造的软件革命将彻底改变行业格局。何况个人呢?尽管大家知道“楼市泡沫”这个概念,但少有人真的相信这个遥远的预言会发生在自己眼前。

盲从心理。炒房、投资,最初只是一部分人的行为。这些行业“带头人”即使不想露富,也是藏不住的。房价上涨人人都知道,市场里肯定有人发了大财。其他人尽管财力并不那么雄厚,可也是心里发痒,必然要到楼市里去薅一把羊毛的。

抄底心理。在房价平缓甚至下跌的城市,居民就不会贷款买房了吗?这么想,就太小看国人的购买力了。毕竟,股市、汇市、黄金,不少买家都是本着入市抄底的心理进场。有的认为房价会下降,可中国人那么多,什么想法的都有,肯定有人觉得房价快到底了。

贮藏心理。也有人意志非常坚定,根本不看市场行情。房价涨跌随它去,心中自有定海针。这种人,就是有着极强的贮藏心理,买房就开心,看到名下的房产越多越开心。钱放在银行里,你只有一张卡,你并不能感受到有钱的感觉。把钱变成房产证,摆在写字桌上,打开,一看,什么位置、多少平方米,这是实实在在的富有感。

3类人不宜贷款买房

工作将有变动的中产。

中产阶级在社会上奋斗了一段时间,积蓄不少,野心不小。中产阶级贷款买房往往是要改善生活,买好房子大房子。但中产积蓄其实是不够的,这样债务负担也会很大。问题就在于,中产以为凭现在的收入还房贷不是问题,但实际上国家经济的风吹草动都能影响到中产的公司。特别是一些新兴产业和夕阳产业,都禁不起折腾,一旦行业有危机,公司或裁员、或降薪,中产就变成太惨了。

刚毕业的底层打工族。

很多毕业生心比天高,自觉名校毕业,年轻气盛,父母也有些家底,给出个首付,自己就能贷款买房了。这万万不可取。因为,找工作和升职加薪,经验比背景更重要。纵使你从小到大都是是学霸,也没人能保证你就能在工作岗位上一帆风顺。何况,年轻人跳槽概率比较大,早早买房会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

感情不合的年轻夫妻。

“傻根儿”王宝强已经到法院起诉离婚并分割财产。夫妻感情不合,是家庭最大的隐患。现在买了房,不仅将来离婚还有分割房产,贷款谁还也是问题。到那时,房产怎么分割、谁想要房、谁不想还房贷,都要各自找律师算清楚,实在是闹心。如果对感情没有信心,或者预感到对方要出轨,那还是别买房了吧。

责任编辑: new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