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47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干货!超实用西安租房攻略 条条都是过来人经验!

发布时间: 2016-08-26 14:35: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9008次浏览


马上就要开学了,对于很多人而言今年9月再也无学可开。

有人毕业的时候并未很顺利地找到一份体面工作,而他们却又很想在西安打拼。他们在西安没有开门就有老妈做饭的家,也没有能随手就置办一套现房的壕爹,更没有一毕业就遇到什么霸道总裁爱上TA。

所以,在西安第一件事就是要安身立命——租个房子。

在西安想租一个容身之处并不难,房源太多太多,收集房源的网站也基本泛滥,随时准备拉你看房的中介更是多得数不清。难滴是如何能租一套性价比高、不被坑蒙拐骗、回去能真正放松滴优质房。

关于自己找

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建议尽量直接找房东租,当面锣对面鼓,本来就没啥钱的你肯定也不想把钱白白给中介。你可以找西安的同学、朋友打听,也可以上某集网、某某同城慢慢筛选,或者在你想租片区的几个小区去扫几遍广告栏,一般都能有收获。这种方式最关键的一点是切记合同里说清楚房子东西坏了谁来修,不然到时候扯皮有你好受。

这种方法缺点就是比较辛苦,网上选房眼花缭乱能看到吐。腿跑细看上十家,有八家可能夸大事实让你失望。但是人有时候就这样,特别是穷的时候,为省钱,累算啥!

关于找中介

如果你时间精力有限,那只能找中介了,能帮你快速了解多个房源信息并进行对比挑选,其实也就是多花一个月房费的事情。但重点是现在黑中介忽悠能力爆表。

所以交钱之前一定要了解这家中介机构,查清他们的资质,要见到房本再说后话,要拿出读情书的心情多揣摩几遍合同细则。小编就有傻白甜同事小A交完一个季度的房租后,才住到第二个月就被催交下季度的房租,如果不交不让住还不给退租金和押金,中介的理由是:合同里没写,但这是行规!

关于租金

有调查数据显示,西安现阶段平均租金22.89元/月/㎡,也就是说租一个60㎡的两室一厅在西安需要1373.4元/月,看这价钱绝对是啥都没有的空房,如果入住,还需要自己配置床、柜子、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电视机、灶具等一些生活保障品,这都是钱。

西安目前租金大致分为三个等级:

城中村价位区间在300元~600元

老小区价区间在1300元~1500元

电梯房价位区间在1700元~2500元

按套路来讲,一般拿出自己工资的三分之一租房比较合理,但是在西安围城里面的人都清楚,咱大西安的工资有多寒酸,所以小编觉得,要是刚来西安工作都不稳定,可以暂租城中村过渡一下;一旦有了稳定工作还没积蓄时应该果断换老小区改变生活环境,等有了靠谱工作和稳定收入可以考虑换电梯房提高生活质量。

当然,如果你是95后,请忽略以上限制。据58同城调查:百分之四十多的95后房租选择靠父母帮助,爸妈是不会忍心娃在西安受委屈的。

关于城中村

这里有满足你吃喝拉撒的所有便捷生活条件,租金你也绝对负担的起,而且租期灵活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下楼就是各种苍蝇小馆保证不会饿死你,西安的城中村一般都占据较为繁华的地带,想去哪儿都四通八达。吉祥村、沙井村、南窑头、八里村里面不知住过多少刚毕业还未谙世事的你我他。

▲西安的城中村,是天堂也是地狱。

这里也到处都是赤膊纹身的“大金链子小金表”,夜晚招摇的小姐就坐在透着粉红灯光的玻璃门前拉客,鱼龙混杂安全性极低。稍微负责点的房东还会对租客审查严格点,不负责的房东家里出点人命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这里的厕所是公共的,空调冰箱电视机更不用想了。夏天热到必须开门睡觉,而你的邻居就睡在你门口的过道,这种彼此毫无隐私可言的生活小编亲身经历过。

你想活着,这里可以满足你;你想有尊严的活着,在这里不可能。

关于老小区

这应该算是西安平均性价比最高的房子了。既有和城中村同样优越的地理位置,周边生活配套大多也都成熟,又摆脱了毫无质量可言的生活环境,关键价钱适中租的起,而且0.5元的电费,0物业费配置简直不能再爽。

但这种房子多以空房居多,家中装修陈旧,管道门窗老化容易出问题,小编曾在租了一个老小区后的当晚失手将沿街的房间窗户整扇推下,直接吓尿!

关于电梯房

电梯房房源没啥说的,基本都很贵,有钱你就租,生活配置一般都会齐全。在高新和曲江上班的部分亲会更倾向于这种选择,因为城中村和老小区在这两大区域数量实在有限。

这里要说一个电梯房的特例,就是西安的城中村回迁楼。

这种楼外观上很好区分,一般开发商盖得商品房大都是板点结合,而回迁楼基本都是“筒子楼”。价钱会比商品房小区便宜一些,物业也基本是廉价服务,而且人多电梯少,整天有人将各种电动摩托推上电梯,卡梯坠梯时有发生。租这种房子你一定要比正常上班时间提前十出门,因为等一趟电梯简直要亲命。

看评论有人说:曾经啥都没有还不是过来了。也有人说:小编,说这么多没钱最活不成。是的,没有这些我们确实不至于热死在或者冻死在西安,但是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不是变得更好吗?每一个租房的日子,也是我们生活流逝的每一天啊。

关于合租

在西安高房租和低收入的双重压力下,选择合租是明智之举。但前提是你要有练就如下几门绝学的潜质。

憋尿功:早高峰大家都内急,对方霸占着厕所你要能忍。

禁欲功:对方偶尔带来另一半,行个方便的事你要能忍。

挨饿功:下班回来都想做顿饭吃,别人先下厨你要能忍。

屏蔽功:谁还没个三五好友,偶尔带回来high你要能忍。

当然城市套路深,最需要练的功还是防忽悠。和陌生人合租要提防财物被偷,更要谨防“二房东”冒充房东行骗的陷阱,将租来快到期的房屋转租给你,等到真正的房东收房时,假房东早已卷款逃走。所以,合同一定要跟原始房东签,切记!

结语

租房其实是一个要懂得取舍的事情,想一下子租到一个十全十美的房子几乎不可能,难度系数基本相当于想找一个“活少钱多离家近”的工作,也许家电齐全但小区环境一般,也许生活便利但交通又不太方便,只要在租到房子以后能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去好好布置一番,那就算一辈子租房也无所谓。

编辑:左海茹

责任编辑: new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