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楼市动态】绿城中国销售金额突破千亿 今年计划花700亿元买地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07:4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88次浏览


我们判断今年是拿地的窗口期,计划加大土地投资力度,扩大土地储备,计划投资金额将达到700亿元”。绿城中国(下称“绿城”)执行董事李永前在绿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2016年,绿城取得总合同销售1139亿元,同比增长58.4%,实现净利润22.23亿元,同比增长76.6%,股东应占核心利润19.58亿元,同比增长89.5%。除了销售业绩有大幅度提升外,去年绿城净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至58.1%,而去年这一数据为73.0%。

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净利润也大幅回升,负债率得到有效控制,绿城中国行政总裁曹舟南对去年的业绩比较满意,其进一步指出:“如果现在讨论绿城还有什么毛病的话,就是土地储备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克尔瑞研究中心也指出,目前,绿城存在的发展隐忧主要来源于以下两方面:一方面,绿城未来发展可能还是会受到整体大中交战略的影响,另一方面,绿城的投资速度相对于规模扩张的速度来说较慢。



绿城中国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徐倩/摄

今年是拿地窗口期

2016年,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土地竞争加剧、地价屡创新高的背景下,绿城在土地储备方面收获较少,仅新增北京、天津、杭州等城市9幅地块,新增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28万平方米,新增项目的总土地款约为人民币180亿元,预估新增货值约为人民币447亿元。

曹舟南指出:“从去年5月份以后,绿城在中国内地土地市场采取非常谨慎的原则,基本放弃了面粉比面包高的土地。”

由于土地投资力度的下降,截止2016年底,绿城手握现金达到近250亿元,同比增长37%。在现金流充足的情况下,李永前表示,在国家宏观调控趋严的情况下,土地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对于投资方向,绿城表示,2017年将进一步增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杭州、成都市场,加码郑州、济南、宁波,争取进入深圳、重庆两个新市场。

在加大投资力度的同时,曹舟南也强调,绿城将更注重有质量的发展:“简单的规模增长,这是很危险的,一方面是对投资者的不负责任,另一方面是对客户不负责任。”

筹建理想生活服务集团

去年年中,绿城确立了“一体四翼”的发展战略,所有的业务统归旗下的四个子公司——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资产和绿城小镇。

据业绩公告的内容,2017年,绿城集团将在“一体四翼”的基础上筹建绿城理想生活服务集团,搭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组织管理体系”和“快速回应客户需求的生活服务平台”两个载体,提供全系列质量生活服务。

同时,和四大子公司协调发展,形成投资开发、代建管理、资产经营、小镇建设、生活服务等全产业链专业开发及管理能力。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绿城的优势就是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特质,同时拥有央企中交集团、香港蓝筹企业九龙仓等大股东以及知名企业家宋卫平等创始股东的支持。

曹舟南指出:“未来,绿城集团将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企业特质,打造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第一品牌。”

楠香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长安航天大道与航天东路十字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ew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