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34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楼市动态】住房贷款“商转公“启动 自筹资金结清原商贷难人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33:34

来源: 西部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5412808次浏览


从4月10日起,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试行个人住房“商转公”贷款操作规程。今天(4月11日),记者了解到,到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询问此项政策的市民人数大幅增加,现在已有10多名市民成功提交“商改公”申请。

去年12月试行 目前仅完成3例

“从去年12月开始,建设银行长安路支行已作为试点,开始操作‘商转公’贷款流程,几个月来一共接到100多个市民申请,但是仅完成通过3个‘商转公’的操作贷款流程。”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设银行长安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开始试行的“商转公”审核条件颇为严格,审核过程也相对慢一些,到昨天正式全面放开后,目前已有10几个符合条件的市民提交了申请。

“过去不能用于公积金贷款的商业楼盘,只要你符合条件,现在大部分都可以改。”这名银行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多名市民进行了讲解:“先仔细阅读申请条件准备材料,然后提交申请表,得到审批后,要在30天内自筹资金和原贷款银行结清房贷,然后重新从审批部门获得贷款。整个流程办下来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中间,还要看你原贷款银行的办理政策和速度,因为现在每家银行的政策还不太一样。”

硬规定自筹资金结清原商贷难倒不少人

“我和妻子都有公积金,两个人账户上都有个一万多块,现在可以改成公积金贷款吗?”家住曲江的张先生在现场咨询后非常满意,他还剩28万的房贷,并且完全符合条件。他说:“买房子时,不支持公积金贷款,这项政策一出,能少还不少利息。”

来自东郊的杨先生在询问后有点不满意:“我被第二个条件卡住了,第二条要求申请人在办理商贷时已正常缴存公积金,我是2012年8月买的房子,当年的12月起找到工作才开始缴纳公积金,如果买房时就有公积金,也不用商业贷款啊。”

高新区的刘女士说:“问了一下,不太适合我,按照要求,需要自筹资金,用于结清原房贷。这项政策可能更适合剩余房贷不太多人吧,我这还差五十万呢,很难一下凑出这么多钱。”

“询问的人数太多了,有很多很明显不符合条件,比如说公积金断缴,有在西安买房外地缴存公积金等等这些情况,这不都白跑了。”西安市住房公积金办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着急,可以先拨打电话12329查询相关业务,也可以先对照官方网站的审核条件一一进行对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600元/㎡

楼盘地址:浐灞纺渭路中段向西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618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ew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