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4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二环要设置信号灯?绿色出行如何保障?

发布时间: 2017-04-14 10:03:38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965711次浏览


市民在交警支队组织的“科学交通组织大家谈”活动中建言献策。(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袁玥)南二环要设置信号灯?行人道路中央等待区可否更人性化?是否可以增加非机动车道?4月13日,交警支队组织交警各大队业务部门、热心市民以及道路专家等进行“科学交通组织大家谈”活动,集思广益探讨交通组织优化,破解治堵难题。

打通经九路 或将在南二环设置信号灯

作为西安市东西向快速路,南二环的车流一直较大,如何真正发挥其快速干道的功能,一直是交警部门重点努力的,但在13日的活动中,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却提出“是否可以打开南二环与经九路交叉口隔离带,并在该路口加装信号灯。”

“加装信号灯会不会有悖于快速通行的理念?”面对来到现场市民的疑问,胡伟涛解释道:“与南二环相交的经九路是一条南北向快速路,但一直以来却因为南二环而断开,导致经九路南北方向车辆不得不绕行东西两侧立交通行。近期,经九路西侧的西延路将进行施工,施工周期较长规模也很大,使西延路由8车道变为4车道,通行能力大幅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打开经九路提升该路段通行能力,便可以分流西延路车流。”

胡伟涛又补充道,再加上南二环交通流量一直较大,经常处于饱和状态,通过加装信号灯,使本就缓行的南二环车流等待信号灯通过,从而加快经九路南北方向的通行效率,这样反而可以给通过此处的市民带来更多的通行便利。目前,长安大学公路学院西安市城市道路优化组织课题组正对该方案进行论证优化,待成熟后获将进行实施,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希望市民群众也能够参与该方案的讨论,有意见和建议可直接拨打029-86755158进行反映。

交通设施更人性化 设置自行车专用道

就交通组织优化,不少市民也在现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的道路越修越宽,能跑的车多了,这也导致行人过斑马线时会耗费更多的时间,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很多路口他们在一个灯时都无法通过。”家住曲江的市民梁先生说道,他也注意到不少路口会利用标线在中间施划等候区,行人在等候时,两边都是快速通行的车辆,感觉非常不安全,是否可以设置一些隔离装置来将等候区围起来,将人车分离,让等候区更人性化一些。

除过交通设施更为人性化,当下正流行的“共享单车”也成为当天活动的讨论热点。“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将自行车作为首选交通工具,但我在西安市还没有看到一条能够连贯的自行车道,都是一些断断续续的,有时候骑着骑着就路了,或者混行到人行道或者去机动车道,不仅不安全,也影响了通行效率。”作为“无车一族”的汪先生说道,之前去欧洲旅行时发现,很多国家都有自行车专用道,该车道不仅机动车道不能走,行人醒,这是只有自行车才能通行的道路,西安是否也可以设置自行车专用道。

创新路面标识 保障非机动车路权

对于市民的“吐槽”,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回应道,绿色出行是支队一直在倡导的,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非机动车道系统建设,西安交警从2015年开始,就已经着手非机动车路权的保障工作,例如在有条件的路段施划彩色路面、设置标志标牌等,市民在太白路、长安路上都可以看到。而针对近期市民使用较多的“共享单车”,交警部门也创新了路面标识和导向箭头的组合,正在含光路、长安路等路段进行施划,待施划完毕后将进行推广,进一步方便市民的骑行。

记者也了解到,对于活动中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交警部门将统一收集整理和专业团队进行认真研究,制定更加符合客观实际的科学方案。在此,交警部门也将引导市民出行方式向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转变,并全面提升交通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市民在交警支队组织的“科学交通组织大家谈”活动中建言献策。(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责任编辑: new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