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9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西安市场主体3月底累计达79.09万户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28:16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房产时评

8965691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深入推进的商事制度改革,为全市经济迈向新台阶,再次注入发展动力。一季度,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持续向好、增速明显,追赶超越实现“开门红”。

有580户市场主体“诞生”

一天下午6时,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关闭电脑准备下班,有两个人匆匆忙忙跑进了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办事大厅。

“同志,还可以办理业务吗?”仔细一问,原来是西安国航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兆源航空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前来办理企业设立登记。

工作人员一边受理企业申报材料,一边重新启动办公电脑,不到40就核发了营业执照。

“路上堵车耽搁了时间,一到大厅就赶上下班,还想今天算是白跑了,没想到你们加班加点服务,让我们这么快就拿到了执照,这就是西安的五星级服务,我们来西安创业选对了!” 西安国航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全市工商系统普通“店小二”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市每天有580户市场主体“诞生”,为经济发展持续释放活力。截至今年3月底,市场主体累计79.09万户,同比增长19.81%。

为12家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把服务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对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按进度进行分类,建立工作联系名录和服务台账,实施全程跟踪和销号管理……西安市工商局提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激发创业创新主体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为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业孵化器要迅速办理12家企业报名,市工商局指导辖区工商机关以模拟培训为基础,仅用3为12家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工商经开分局实施班子成员分工包抓,科所长靠前主抓和定期汇总报告的服务机制,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倒逼责任落实与工作实效有机结合,为西安大普光电与信息科技企业孵化器等20个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提供五星级服务。

市场主体同比增102.33%

在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下,西安市工商局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叫响了“企业有需求,服务不下线”“企业有困难,工商想办法”等响亮口号,让五星级服务的阳光照进了市场和群众。

一季度,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持续向好、增速明显,追赶超越实现了“开门红”。截至今年3月底,市场主体累计79.09万户,同比增长19.81%,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5.22万户,同比增长102.33%。

其中,内资和私营企业新设立数量持续增长。一季度新登记内资私营企业17087户,占本期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总数的 32.74%,注册资本总额为1492.91亿元。

第三产业的新登记企业户数和投入资金最多,户数占新发展总户数的80.88%。第三产业中,批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仍然发展最快,占新登记内资和私营企业总户数的31.24%

兴庆宫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 城东兴庆公园北门(新廓门3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4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ew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