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9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重磅!华侨城2380亿投资西安,建文化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05:06

来源: 悦西安

分类: 本地楼市

6127次浏览


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这应该目前西安发展最真实的写照,并且汇聚起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6月19日,华侨城集团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当天,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分别签订了五个重磅级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达2380亿!项目包括兴庆宫、碑林、汉城湖、北院门、小雁塔、楼观台、秦岭、镐京、沣东......接近于是全方位直接参与西安城市改造,可以看出华侨城对西安投资环境的好看以及情义之深。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华侨城集团将在西安市投资2380亿元,以“周秦汉唐文化+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为主线,实施“1+7”系列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文化+旅游+城镇化”大载体、大平台、大产业。

“1”是指

西安市人民政府

与华侨城集团公司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7”是指

西安市曲江新区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

西安市国资委“丝路文化”项目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秦岭华侨城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碑林华侨城兴庆宫城市文化客厅综合项目

未央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

莲湖华侨城北院门城市更新综合项目

华侨城集团2380亿投资

是近年来西安市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也是华侨城集团近年来最大手笔的投资

“央企担当”华侨城

说到华侨城,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就是欢乐谷了。作为中国近30年来“文化+旅游+城镇化”产业投资运营成功的先驱者,深圳华侨城依靠“旅游带动地产、地产反哺旅游”模式,从一个烂滩涂发展到深圳窗口。

| 华侨城 |

华侨城1985年成立,隶属于国资委,因20世纪80年代初深圳划分经济开发区安置归国华侨而得名。业务包含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电子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

| 目前全国正在运营的6大欢乐谷 |

旗下拥有华侨城控股、华侨城(亚洲)控股、康佳集团三家上市公司,以及国内数量最多、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主题公园群。1997年,华侨城正式上市,2009年完成主营业务的整体上市。2014年,全年全口径游客接待量突破3456万人次,荣登全球景区集团排行榜第四(按年接待游客人次计),仅次于迪斯尼、默林娱乐和环球影城,位居亚洲第一。2016年华侨城集团接待游客312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536亿元,利润突破90亿元。

| 重庆欢乐谷飞翼过山车 |

与不少旅游产业运营商不同的是,华侨城的文化旅游串联起了产业、人口、资本等核心要素,与区域共发展、共繁荣,有效提升了城市功能和竞争力。

“遍地开花”布局西安

华侨城此次落子西安,开展全面战略合作,预计总投资约2380亿元。作为华侨城集团近年来最大手笔的签约,此次合作紧扣“一带一路”国家建设,涉及西安市多个重点行政区,涵盖产业综合开发、金融战略投资等多种合作形式,对西安市乃至西部地区的文化产业格局具有深刻影响。

| 项目位置概念示意图,以实际落位为准 |

|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 |

华侨城计划以“周、秦、汉、唐”为文化载体,以文化旅游带动经济发展,为大西安作为西北的龙头扬起来不遗余力,将利用多年在城市综合规划运营方面的经验,进行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复兴西安古都文化风韵,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新高地。签约仪式上公布了部分项目信息。

| 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先念致辞 |

曲江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

华侨城将与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本合作,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携手曲江新区打造投资发展大平台,以“周秦汉唐历史文化及生态文化秦岭”为主轴,投资500亿元,打造汉长安城、凤凰池景区、楼观台、碑林和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等优质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继续推进曲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丝路文化”项目

华侨城将与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并整合文化企业优质资源,将“丝路文化”打造成整个西部乃至全国极具竞争力的文化集团,并依托该上市平台投资300亿元,全面助推西安乃至陕西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合作区域总占地约16.25平方公里。拟以周历史文化为主题,围绕镐京遗址、沣河及昆明池,通过一级土地开发、国家大遗址公园保护、主题乐园、城镇化、村镇更新、文化旅游产业的打造,开发镐京国家大遗址保护、斗门历史文化名镇、欢乐谷都市旅游度假区、沣河诗经里文旅小镇等项目,推动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促进沣东新城整体实现跨越式发展。

| 项目概念意向图 |

秦岭华侨城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秦岭,华夏文明的,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从秦岭流淌而出的河流浇灌了西安五千年历史。华侨城以约3000亩存量项目为契机,打造5公里生态旅游示范带,护好山水,传承文化,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绿色增长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联合国家旅游局,打造秦岭山麓旅游示范地,推进大西安秦岭北麓文化生态旅游带发展。

| 项目概念意向图 |

碑林华侨城兴庆宫城市文化客厅综合项目

| 项目概念意向图 |

兴庆宫,唐玄宗府邸,开元盛世的政治中心,唐朝皇家园林。华侨城将重点打造兴庆宫公园、欢乐海岸、商务中心三大主题片区,兴庆宫公园打开围墙,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全面升级改造。集的西安欢乐海岸,超高端办公集群的商务中心,古老文化与活力时尚交相辉映,传统历史与现代都市相得益彰,成为西安的城市文化客厅。

未央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

项目位于汉长安城遗址东南角,占地约1000亩。华侨城携手未央区,在汉城湖打造汉街、汉秀、汉博物馆代国际化街区的完美结合。汉秀,汉文化、现代化、国际化主题剧院群,大型实景室内演出,聚合华侨城集团顶级文化演艺资源的高地。汉博物馆,陕西省首个汉文化主题的大型博物馆,将成为西安历史文化名城新标志。

| 项目概念意向图 |

莲湖华侨城北院门城市更新综合项目

华侨城携手莲湖区,坚持以人为本,对北院门进行城市更新、全面升级改造,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改善区域环境,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成为世界级历史文化街区和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追赶超越”遇上“创新跨越”

华侨城与西安的这次“牵手”,开创了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模式,促进了文化旅游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以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文化效益。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

| 签约现场 |

西安是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她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在西安叠加推进,西咸新区划归西安管理,西安自改革开放以来历史上第一次拥有了大西安的格局和体量,西安提出“追赶超越”口号,进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新征程。

 曲江夜景

华侨城集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成长在完全市场竞争的环境之下,主要经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金融投资、电子产业等五大产业领域。控股5家上市公司,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连续多年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在全球同行业中名列第四,连续七年亚洲第一。

 南大街夜景

站在秦岭之巅,跳出城墙思维,谋划西安发展。西安历史文化厚重,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而华侨城依循“旅游+互联网+金融”发展模式,立足深圳发达的资本市场,广泛连接市场要素和资本要素,推动产融结合。当西安市的“追赶超越”目标遇上华侨城的“创新跨越”,必将导致一场轰轰烈烈的“价值观革命、生产力革命、执行力革命”和“行政效能革命”,也必将闯出一条政府与央企携手、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改革发展新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600元/㎡

楼盘地址:上林路与丰产路交汇处向东3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63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