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4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我省启动改善医院环境 提升医疗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24:53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98762次浏览


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提升就医“温馨感”;支持线上移动支付,提升就医“方便感”……7月20日,我省启动2017年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疗服务专项行动。从7月到10月底,利用100天时间,通过实施十项举措,在全省各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项行动,改善医院环境、提升患者就医舒适感、方便感、信任感。

推进医院“厕所革命”

提升就医“舒适感”

即日起,加强医院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卫生死角,完善保洁制度,整治绿地环境,规范车辆停放,严格落实无烟医院要求,努力营造洁净的卫生环境。

推进医院“厕所革命”,实现卫生间保洁服务定人定点定时,达到环境清洁卫生、整洁有序、无明显异味等卫生保洁质量要求。卫生间内部设施设备保持齐全完好、使用正常。提供卫生纸、洗手液等如厕和清洁用品,安装搁物台、挂钩、扶手等设施。所有乡镇卫生院完成厕所改造,消除旱厕,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

改善服务态度

提升就医“温馨感”

改善医疗服务形象,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扎实开展“微笑”服务、“四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教育等活动。杜绝生、冷、硬、顶、推等现象;诊疗文明,热情耐心,关爱呵护患者。

开展“一站式”便民服务。设立门诊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简化患者就医和办事流程。二级及以上医院门诊患者服务中心至少提供以下服务:开展预约挂号及确认服务,帮助危重、行动不便的无助患者就医,提供医师出诊信息、就诊指导及各种诊疗相关政策咨询;提供轮椅、热(凉)水、老花镜、健康宣教材料,为外地或有需求的患者免费邮寄相关病历资料等。

设立住院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患者提供入院登记、住院咨询指导、办理住院出院手续和结算、住院医保登记、住院患者综合预约和送检服务、患者出院后随访等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医院开展床旁出院服务。

开展床旁结算

提升就医“方便感”

不断优化门急诊、入出院、影像检查、上下电梯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场所的服务流程,设置准确、规范、清晰的标识标牌,增加自助设备,支持线上移动支付,开展科室结算、床旁结算、诊间结算,持续改善群众就医等待体验。

诚信诊疗收费,在门诊大厅、住院部大厅等醒目位置公示医院所有服务项目、药品及价格。缴费单据的收费项目、收取金额详细清晰。利用固定、移动设备等多种手段,为患者提供就诊项目、药品、单价、总费用等每日查询服务。对长期未使用的一卡通结余资金要主动、及时、定期清理、退款。

严查科室出租

提升就医“信任感”

各级医院要规范院内投诉管理,二级及以上医院要建立医患沟通办公室,由专人专职负责受理处置医院投诉纠纷。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在规定时限内对投诉的患者或家属进行反馈。每季度对受理的各类投诉纠纷进行总结梳理。

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组织一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黑诊所”、游医假医、“黑美容”等非法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科室出租、科室承包、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执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医托”行骗等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九境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900元/㎡

楼盘地址:鹿苑大道与六号路交汇处(十字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06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