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4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幼儿园连续停电40多天多方求助遭遇“踢皮球”

发布时间: 2017-09-06 10:45:29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054次浏览


“眼看正式开园已经好几天了,可是幼儿园还没有恢复供电,320多个娃可咋办?”雁塔区建基幼儿园负责人马先生最近一直忧心忡忡,自从7月22日幼儿园停电到现在已经40多天了,他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时,还遭遇“踢皮球”。

幼儿园停电一个多月

正常教学受影响

今年7月22日,雁塔区建基幼儿园收到了一份来自电子城街办高家堡村村委会的通知,称当月24日将对幼儿园目前所使用的变压器及其附属设施进行迁移,到时变压器将关停,计划停电7天。然而直到8月16日,幼儿园暑期开园之日,幼儿园仍未恢复供电。“暑期开园期间来幼儿园的孩子不太多,每天只有200名左右,幼儿园凭借发电机勉强能够维持入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马先生说,正式开园后,每天入园的学生超过300名,仅凭发电机发电根本无法负荷全园的用电量。为此,他多次找到高家堡村村委会、辖区供电部门、电子城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可是得到的答复都是解决不了。

9月5日,记者在幼儿园内看到,没有照明灯,教室里光线很昏暗,大多数孩子都在室外活动。马先生说:“现在都是使用电子化教学,没有电,电脑、电视等多媒体教学设备都不能用,有时候发电机长时间超负荷运转出现问题无法继续发电,教室里甚至连饮水机也无法使用,孩子们想喝热水都成问题,有学生家长都提出了给孩子转园的申请。”

供电问题由来已久

幼儿园经常停电

说起幼儿园的供电问题,马先生一肚子委屈,他说,2014年年初,幼儿园所在的建基市场片区原用的变压器遭到破坏,大冷天里幼儿园断水断电持续了半个多月,孩子们和老师苦不堪言。他们辗转求助多个部门未果,最终自筹资金购买了一台发电机。直到一个月后,在雁塔区政府及电子城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接通了电源,解决了幼儿园的供电问题。但因线路附近一直有工程施工,安全隐患诸多,因此园区内仍旧经常停电。

本以为这次通知迁移变压器,能够彻底解决幼儿园长期存在的用电问题,可谁知事到如今,停电已经长达40多天,何时恢复供电还是个未知数。“停电通知上说停电7天后恢复,可是现在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不仅供电没恢复,就连个合理的解释都没有,这到底是咋回事?”马先生很是无奈。

能找的部门都找过了

但没有一个解决问题

为让幼儿园尽快恢复供电,正常开展教学活动。连日来马先生先后走访了包括高家堡村村委会、雁塔区政府、电子城街道办、西安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等多个部门,然而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之前一直是电子城街道办事处一位姓孙的副主任负责处理这件事,可每次向他询问事情进展,他都说再等等,最近再给他打电话就一直没人接了。”马先生说,其间他多次找高家堡村村委会,村委会让他直接找供电局,可是供电局反过来又让他找村委会。无奈之下马先生找到了雁塔区政府,结果事情的处理又被转回到了电子城街道办事处。

9月5日,记者与马先生一起联系了高家堡村村委会,一位姓高的负责人称,高家堡村正处于拆迁阶段,幼儿园原先使用的变压器属于村上的集体财产,现在村子都拆了,变压器拆了不再使用也很正常,幼儿园要想解决问题还得找供电部门。可当联系西安供电局城南分局时,工作人员表示,停电并不是因为供电局的设备问题造成的,所以幼儿园还得找供电设备的产权单位处理,也就是高家堡村村委会协调处理,或是由政府相关部门出面为幼儿园重新申请电源供电。

为此,记者与马先生一起来到电子城街道办事处,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邱桂晓表示,会将幼儿园的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但是要想解决问题还得靠幼儿园负责人自己想办法,街道办事处也只能出面协调。对于各单位和部门给出的说法,马先生很是愤慨,“能找的部门都找过了,但是没有一个解决问题,难道政府部门承诺说要做群众贴心的‘店小二’,仅仅是说说而已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位于太白北路与友谊西路十字向北1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72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