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3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西安众创载体全市已建成286家 到2021年将超500家

发布时间: 2017-09-08 09:30:58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816次浏览


“目前我们的众创空间入驻的团队已经有40余个,常驻企业15个,涉及的领域也包含了制造业、新媒体、旅游规划、互联网家装等众多行业。”西安科耐特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张朕告诉记者。科耐特众创空间是陕西省首批众创空间,发展三年多来一直稳中求进。2016年他们的众创空间作为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第一批计划项目,得到了市科技局150万元的资助。张朕说,近年来,西安“双创”的热潮高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政策红利也让他们尝到了甜头。

全市已建成286家

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

走进位于高新区的科耐特众创空间,这里8400平方米的园区很是敞亮,园区上下两层,可提供平层、loft独立办公室,面积50-500平方米可自由调整办公格局,开放式独立办公位享受园区提供的一切免费服务,包含水、电、网络、物业、暖气等,除了过硬的基础配套设施,园区还配备了一支专业的运营团队,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从行政职能支持、扶持政策申报到投融资推荐等一系列创业服务。而像这样为创业者提供资源、平台甚至创业指导的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截至今年6月底,在我市已经有280余个,在政策激励下,我市众创空间载体建设成效显著。

我市把众创载体建设作为聚集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的前提和基础,不断创新和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激励众创载体持续健康发展。先后出台了《西安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西安市支持市级众创空间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项目标准、项目服务、项目管理、奖补政策等方面给予众创空间大力支持。

同时,我市还制定了《“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西安市支持创业的十条措施》《西安市推进“5552”众创载体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 进一步激发了众创载体的建设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已建成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286家,载体总面积864万平方米。到2021年,将建成众创载体数量超过500家,载体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

我市还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工单位、企业等建立众创载体,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引导种子基金、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技术转移机构、金融机构等向科技企业孵化器聚集,大力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提档升级,加快专业化发展。鼓励和支持各区县、开发区以及西咸新区利用有技术创新能力的街区和社区建设众创载体,并激活闲置资源构建众创载体。

深化科技金融结合

服务科技企业发展

去年5月,西安获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不断深化。我市组建了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了西安创业投资联盟,建立健全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创业投资激励机制、科技保险补贴机制,设立两亿元科技创新种子基金。相继出台了信贷奖励、风险补偿、集合信托信贷、研发保险、知识产权质押贴息、创投保障等科技金融政策,安排科技金融专题资金1.5亿元,支持带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75亿元。我市设立了规模为4000万元的重点中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风险补偿基金,2016年安排担保补贴4462万元,撬动担保机构向21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85亿元以上,累计带动金融机构为我市11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8亿元。同时,为了让初创企业能够更好更快融资,我市支持天使基金和风险投资发展。组建总规模20亿元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将科技创业投资种子基金增资至3亿元。

此外,我市还将拓展科技金融服务功能,探索创业企业不同需求的个性化服务模式,为创业创新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还将设立30亿元的西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支持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设立投资基金,联合高校院所,领军企业设立内部创业基金。建立引导基金投入,收益和风险的不对称机制,引导基金参股比例上限提高至30%,收益给予适当让渡。

培育创新力量

提升西安创业创新氛围

今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创新新力量,着力激发大学生群体活力,支持大学生团队承接企业的外包项目和学校教师的创业合作项目,最大限度留住大学生在西安创业创新。办好“创业创新学院”,探索建立“学业+创业”双导师培养模式和大学生创业创新实践业绩与学分挂钩机制,充分发挥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的作用。深入组织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大学生创业贷款累计放贷4478万元,带动就业1500余人;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11411笔125528万元。成立西安创业大学(碑林),成为西部地区第一家建立市级创业大学的城市;设立专业创业服务机构20家,创业专家志愿团队21个,吸纳指导专家304人,帮助创业者提高创业成功率。

此外,我市还积极开展“双创”服务活动。今年全市将大力开展创业西安行,“双创”活动周,金牌训练营,天使投资会,举办西安创业节,丝路创咖节,大学生艺术节等品牌活动。另外,我市正在开通“硅谷直通车”,加强与美国硅谷的人才、技术、项目、资本等优质资源的交流共享;计划10月份举办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包括各类国际创业高峰论坛、创业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等,进一步提升西安创业创新氛围。

九境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鹿苑大道与六号路交汇处(十字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06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