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7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用公积金贷款50万20年 每月还款比商贷省400多元

发布时间: 2017-09-13 09:06:41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85255424次浏览


昨日,西安市民李先生对华商报记者反映,陕西省住建厅发文通知,“五证”齐全楼盘都应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通知发了近半个月了,西安主城区楼盘却“没见动静”。

对此,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收到住建厅通知后,在第一时间与房管局沟通信息联网相关事宜,现对西咸地区“五证齐全”的项目备案时,取消建设进度条件。

楼市很火时,绝大部分购房者难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

“陕西省住建厅要求,全省各市只要是五证齐全的房子,就要支持公积金贷款,而不应该对开发商设置楼盘建设进度进行要求,这真是为刚需着想,这一点真为住建厅点赞。”西安市民李先生表示,身边很多缴了十几年住房公积金的人,却无法用公积金贷款,因为住房公积金要求,贷款必须满足房产项目进展到一半的要求。

一名市民表示,今年西安楼市很火的时候,有的房子一开盘几乎就卖完了,所以,绝大多数购房人根本没办法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只能选择商贷。住建厅最新的通知很好,如果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实施的话,购房人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上述李先生点赞的政策,正是在近半个月前,陕西省住建厅发文称,五证齐全楼盘都应办理个人公积金贷款。8月31日,省住建厅发文《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明确项目放款条件,规定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进一步简化楼盘备案手续,推行网上备案,不得强制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备案手续,不得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设限,要积极与当地房管部门联网查询,凡“五证”齐全的楼盘都应办理个人住房贷款。

西咸新区率先试点新政 “已受理多个项目”

事实上,据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这个月初,西咸新区已经率先试点新政。9月4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其官网发文称,为认真贯彻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简化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经中心研究决定,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楼盘备案管理办法》修订之前,在西咸新区先行试点个贷项目备案取消形象进度要求。凡“五证”齐全的,开发商可持相关资料向中心信贷管理处进行楼盘项目申报。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相关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为了支持西咸新区发展,中心收到住建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调研落实了试点新政,“目前按照新政已受理多个项目,包括蓝光·公园华府、金科世界城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乘风路十字向北7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04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
楼盘网产品使用意见反馈
创建时间:2024-04-19
感谢您对楼盘网的支持与关注,请将您遇到的问题或者建议反馈给我们,我们虚心接受您最诚挚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内容*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