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5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只租不售!广州诞生首宗“摇号全自持”住宅用地

发布时间: 2017-10-18 14:27:08

来源: 转载

分类: 行业动态

855989次浏览


随着租赁在解决住房问题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政府土地供给的形式亦在发生相应变化。

10月16日,广州诞生首宗公开挂牌出让的“只租不售”的住宅用地。据广州市国规委介绍,这也是该市首宗通过摇号确定最终竞得人的住宅用地。更为完整来看,该地块采取“限地价+全自持+摇号”的网上挂牌出让方式。

广州是此前国家层面确定的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之一,在成为试点后即动作频频,在全国率先出台《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这份方案中就曾明确提出,广州要增加租赁住房用地有效供应,包括要将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等。

这一地块位于广州开发区,这也是近年来广州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布局优化等发展战略实施中的“主战场”。

该地块面积为7030平方米,容积率不超过3,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地块起拍总价为15150万元。

根据广州官方公告,该地块竞得人注册地址须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竞买申请人注册地址不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的,受让地块后须在该区成立新公司开发建设该地块。

此外,明确该地块要用于建设工业企业员工租赁用房,租赁对象须经黄埔区政府审核同意,建成后必须整体确权并自持,不得分割销售,自持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

按照广州此次的限价规则,当竞买报价达到21967.5万元,也就是出让起始价的145%时,停止网上竞价,并且改为摇号确定竞得人。10月16日当天,通过现场摇号方式,该地块最终确定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竞得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700元/㎡

楼盘地址:灞柳一路与纺园五路交汇处东南方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256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