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3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酝酿筹备一年多 雅兰花园小区成功选出业委会

发布时间: 2017-10-30 10:33:42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62614次浏览


在酝酿筹备一年多时间后,10月29日,雅兰花园小区终于成功召开业主大会,选出了首届业委会。

投票现场:有业主坐着轮椅来郑重投下一票

雅兰花园小区位于青松路老城南客运站附近,属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青松路社区管辖。

10月29日上午10时许,华商记者在小区选举大会现场看到,长延堡街道办和青松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民警都已来到现场,一辆警车停在旁边。

筹备组成员们在摆成一溜的桌子前就坐,面前放着业主资料,业主们在桌前排着队领取选票。领了选票的业主,主动走到桌子后面的指定填票处认真填写选票,然后在票箱前投下自己的选票。

占有建筑面积最大的雁塔区地税局也派人来投票。一楼的商户也来投票了。一位坐着轮椅的业主也前来投票,很庄重地把自己填写的选票投进票箱。

业主感慨:“能走到这一步实在太不容易”

看着这样的投票场面,业委会候选人赵先生感慨地说:“能走到这一步,实在太不容易了!”他说,业主们从去年就开始筹备成立业委会了。2016年4月,业主们按旧的西安市物管条例规定征集了20%的业主签名,向街道办递交了联名告知,但业主大会筹备组一直未能成立。2016年底,看到华商报持续在做“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的报道后,他们再次开始筹备,克服了很多困难:今年初进行前期宣传时,业主们自己花钱制作了新物管条例摘要宣传牌,却被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取下;今年5月份街办批准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并进行公示后,按规定应参与筹备工作的开发建设单位却表示不愿参加,街办为此让开发建设单位专门写了书面材料;小区里租住户多,和业主很难联系,筹备组人员挨家挨户登门拜访不下五次,个别的业主拜访不下十次。“到目前为止,为成立业委会所有的花费都是业主们自己解决的。”

社区负责人:房产证没办下来,核实业主身份费了劲

青松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宁宾介绍,由于该小区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无法确定业主身份,去年的筹备工作因此耽误了时间。新物管条例开始实施后,有关部门对业主概念的解释放宽了,只要已经网签就可以认定为业主,所以他们再次开展了工作。为弄清楚所有业主的身份信息,筹备组业主代表和街办、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房管局和物业公司,根据网签信息等确定了所有业主们的身份。本次选举采取差额投票,每个前来领取选票进行投票的人,都必须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并在核实相关信息后才能领取选票,之后到指定区域填票,然后将选票投进票箱。如业主本人不能来投票,接受委托来投票者必须要出具自己的身份证、业主的身份证件复印件以及业主的授权委托书。之前公示的业委会候选人共有6人,如业主对公示的候选人不同意,也可在选票空格栏内另选他人。

街道办:5名业委会成员已顺利产生

长延堡街道办城建科科长刘丽华介绍,雅兰花园小区有两栋楼,共268户。考虑到业主们人数多,28日已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流动票箱投票,当天收回71张选票,之后对票箱进行了封存。29日来投票的业主们也比较积极,截至上午11:30已收回选票140多张。按照之前公示确定的时间,现场投票截至到下午3时。

下午3时10分,筹备组组长、长延堡街道办社区中心工作人员王婷表示,截至下午3时共收回选票179张。由于小区所占面积最大的业主——雁塔区地税局方面也已经投了票,所以参与投票的人数和面积已经达到“双过半”要求,唱票工作已经开始。

下午4时10分,刘丽华表示:唱票工作已结束,收回的179张选票中,有效票数共175张,5名业委会成员已顺利产生。选票上的6名候选人有两人落选,业主们在候选人之外另选了为前期筹备做了大量工作的朱先生为业委会成员。5名业委会成员已经确定,之后候选人将再次开会,选出业委会主任、副主任。

据刘丽华介绍,长延堡街道办辖区范围内今年在新物管条例实施后成立或备案的业委会有

华远辰悦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700元/㎡

楼盘地址:北辰大道与龙朔路交汇处东北角(西安医学院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517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
楼盘网产品使用意见反馈
创建时间:2024-04-24
感谢您对楼盘网的支持与关注,请将您遇到的问题或者建议反馈给我们,我们虚心接受您最诚挚的意见和建议。

反馈内容*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