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6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美团外卖尝试与物业合作:外卖员刷二维码可进小区送餐 明年将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28:5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63476次浏览


随着餐食快送业务的兴起,社区居民的方便和物业管理的矛盾却有愈演愈烈之势。现今,这个问题似乎即将得到完美解决。美团外卖正在试图突围外卖餐厅到顾客的“最后一公里”障碍。

外卖员可以刷二维码进住宅小区送餐,小区保安可根据进入社区外卖人员的出入轨迹进行追踪和线上管理。今日,美团外卖推出了名为“小区守卫”的程序,物业人员通过此款小程序,对美团外卖骑手进行身份核实、轨迹追踪和出入管理。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外卖真正可以让餐品送到家,还可以节约等待时间;对于保安来说,可以实时监控外卖人员的动态,加强安全管理,减少安全隐患。

这是美团外卖首次和物业公司进行合作。目前,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天津和青岛等城市的多家物业小区已经接入了“小区守卫”程序。其中,天津碧桂园、北京大西洋新城、珠江合生集团、重庆春风城市心筑社区等物业集团成为“小区守卫”小程序的首批合作伙伴。

美团点评副总裁、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莆中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和大型物业公司进行商谈,包括试图与万科、碧桂园等知名开发商进行接触,我们希望首批试点成功后,会于明年推广至全国各大小区。

打通“最后一公里”

据美团外卖相关数据显示,美团外卖目前日订单量高达1600万,每天有48%的订单来自住宅小区。

就目前的情况来讲,一些封闭式小区或者高档小区出于安全考虑会加强监管,出现禁止送餐员进入的情况,或者要求进小区送餐的骑手登记个人信息,这样不仅延长送餐时间,保安也无法同步追踪送餐员进入小区后的行为。

据美团外卖小程序产品负责人刘潇潇介绍,小区保安人员只要通过简单的安装程序就可以登陆使用“小区守卫”。当外卖骑手进入小区时,保安打开“小区安全守卫”小程序,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美团骑手端二维码,就可以一秒验证骑手身份和订单情况,并且对外卖骑手进入小区后的位置进行实时追踪,能够随时监控到小区内骑手数量、所处位置、进入时长等信息。

不仅是住宅小区,这款“小区守卫”程序未来还将应用到商场和医院等场景中,这些区域都是外卖消费的高频地区。

王莆中称,我们希望在今年进入首批试点小区,然后在明年进行全面地推广,争取覆盖到全国各大封闭式的小区中。

物业:从“不理解”到“欢迎”

作为首批试点小区之一的重庆春风城市心筑社区最先尝试使用“小区守卫”。

重庆春风城市心筑社区负责人介绍称,最初,公司层面和小区保安都不太理解,但是真正安装了小程序使用之后,确实提供了便捷性,也增加了安全性。

“因为业主是希望外卖到家的,而不是再从小区出来拿外卖,既然外卖人员最终是要进去小区的,使用这个小程序更能够追踪到人,从而保证安全,这对于双方来讲是互惠共赢的。”上述负责人称。

此外,由于保安人员普遍年龄较大,对手机新程序的操作也需要适应。刘潇潇称,对此,在设计这个程序时,我们尽量避免了下载的操作,只需要在微信中进行安装即可,使用时候也考虑了页面的便捷性。

王莆中最后表示,“为保障骑手配送安全我们启动了‘长城计划’,而小程序只是‘长城计划’的第一步,未来还会推出针对外卖骑手的智能耳机、心理热线、骑手关爱基金等”。

兴庆宫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 城东兴庆公园北门(新廓门3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14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