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1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绿色科技住宅高端大气还是噱头十足?

发布时间: 2017-11-08 09:39:21

来源: 房屋管理服务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6962次浏览


一年一度全民防霾的日子已经在西安悄然而至,人们似乎谈霾色变,口罩、净化器等等装备一应俱全。如果这时候能够拥有一套抗霾的绿色科技住宅,想必是多数人的心愿。那么什么是绿色科技住宅呢?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大气还是只是个噱头?

何为绿色科技住宅?

资料显示,绿色科技住宅是基于人与自然持续共生原则和资源高效利用原则而设计建造的一种能使住宅内外物质能源良性循环系统,无废、无污、能源实现一定程度自给的新型住宅模式。

“为人而建,节约能源”是仲量联行能源和可持续服务部副董事吴旭超对绿色科技住宅的定义。

绿色科技住宅的弊端有哪些?

纵观中国楼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在绿色科技住宅上发力,地源热泵、新风系统、恒温、恒湿、恒氧等关键词跃然于诸多楼市广告牌上。然而,绿色科技住宅看上去虽好,但在实施过程中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

如今市面上绿色科技住宅存在的一些弊病:新风系统清洗不便;顶棚供暖不如空调管用;地源热泵存在热效率逐年递减的现象;科技系统维护费用高昂。

曾有业主反映,在所谓的绿色科技住宅居住2-3年之后,其新风系统布满灰尘,打开新风系统后能感觉到灰尘迎面而来。令人尴尬的是,目前国内尚缺乏专业从事新风系统清理的公司。据悉,即便是找到专业清理公司,清理费用也十分高昂。

此外,电热膜供暖系统也被曝出不能保证室内温度,不如传统取暖方式。一位从事电热膜研发和生产的工作人员曾表示:“电热膜顶棚供暖系统曾经以失败而进入‘冰冻期’,直到其被探索用于地面供暖系统,这种局面才有所改观。”

常常被开发企业宣传为节能、环保的地源热泵,也面临着安装和使用成本高的问题。

一位从事科技住宅内的科技系统安装的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安装传统的中央空调系统而言,地源热泵系统每平方米的安装成本要多约100元。更糟的是,地源热泵还面临着回灌难题,如果回灌不到位,地源热泵的热效率也会逐年降低,这些都将增加住户的使用成本。

目前在国内,绿色科技住宅正处于大浪淘沙的阶段,市场上产品良莠不齐。虽然也看到一批致力于绿色人居建设的开发企业在努力前行,但是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97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