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5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电费太高?一户一表居民可申请冬季采暖优惠

发布时间: 2017-11-09 10:17:5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193次浏览


冬季用电采暖,很多人都担心电费高。记者获悉,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针对冬季电采暖客户,出台了2项居民优惠电价政策,其中一项为冬季供暖电价优惠政策,即采用电锅炉、电地热、电热膜等方式取暖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经用户申请和电网企业认定后,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用电量全部执行居民阶梯第一档电价,年内其他月份执行相对应的居民阶梯电价。

根据电力部门计算,以电采暖客户、典型的五口之家来举例,140平米的房子,用电规律基本为夏季3个月月均用电量1000千瓦时,冬季5个月月均用电量1600千瓦时,春、秋4月均用电量200千瓦时,全年用电11800千瓦时。原来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时,电费全年合计8261.94元;选择执行居民采暖电价后,春、夏、秋7个月仍执行阶梯电价,全年电费支出是6344.44元。也就是说,选择居民采暖电价全年省下1917.5元。

市民如何享受这一政策呢?需要提前 5个工作日,持户主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用电地址相符的房屋产权证书(或宅基证)、物业办和小区管理单位(街道办、社区或村委会)提供的非集中供热证明以及近期交纳电费的凭证到就近的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供电企业现场核实客户家中是否符合政策要求,并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执行电采暖政策。

第2项优惠政策为峰谷分时电价,低谷时段是每天晚上10时至次日8时,长达10,其他时间段是峰段。峰段每千瓦时只提价5分,但谷段降价高达2角。供暖期(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不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其他7个月仍执行相应的阶梯电价。即:一档电量为:180*7=1260千瓦时及以下;二档电量为:1261千瓦时-2450(350*7)千瓦时;三档电量为:2451千瓦时及以上。

对于电采暖客户同时也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言,白天用电少晚上用电多,或者配备了蓄热电采暖设备,还可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以普通上班族举例,如果一年的用电量不超过2160度的话,峰段时用电1000度,谷段时用电也是1000度,在峰段会增加50元的支出,在谷段会减少200元的支出,有150元的电费支出会节约下来。但需要注意,选择执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后一年内不能申请变更。另外,如果不是电采暖客户,由于阶梯档位下降,夏季空调用电加价更多,就要仔细计算一下选择居民峰谷电价是否划算。

渭水茗居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城北区泾河工业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1420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