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9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今年前三季度西安投资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增速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03:57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95760次浏览


今年以来,西安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大力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战略,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呈持续向好增长态势,投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

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西安投资创2015年以来最高增速,总量及增速均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4位。

西安投资总量位列全省之首

今年以来,西安投资总量保持增长,月度增速再创新高。1-9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73.18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1-8月提高2.9个百分点,比1-6月提高4.9个百分点,创2015年以来最高增速。

在投资总量中,项目投资完成3608.68亿元,同比增长12.7%,占投资总量的68.4%;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664.50亿元,同比增长12.1%,占投资总量的31.6%。

与全省其他市(区)对比,1-9月,西安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位列全省11个市(区)之首,增速位列第9位。与副省级城市对比,1-9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列第4位,位次与1-8月和上半年持平;投资增速位列第4位,与1-8月相比前移3位,与上半年相比前移5位。

与成都对比,西安投资总量差距扩大,增速差距缩小。 1-9月,成都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7187.60亿元,同比增长14.9%。西安与成都投资总量的差距由一季度的1131.76亿元扩大到1914.42亿元,增速差距由一季度的7.8个百分点缩小至2.4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4.4%

随着全市今年以来第一、二、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项目的陆续开工,以及“西洽会”106个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实施,施工项目大幅增加。1-9月全市施工项目个数4379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533个,比上半年增加1119个;其中,30亿元以上施工项目50个,同比增加10个,比上半年增加10个。

同时,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补短板作用进一步凸显。年初以来,全市新一批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管网工程、湖泊水域治理等建设项目开工建设。1-9月,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838.30亿元,同比增长44.4%,高出全市投资增速31.9个百分点,增速比1-8月和上半年分别提高1.1和11.8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2.1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结束负增长扭负为正

今年以来,全市民营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1-9月,全市民间投资2036.04亿元,同比增长0.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4.1个百分点,比1-8月提高4.0个百分点,结束了上半年以来连续负增长趋势。从支撑看,全市民间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业、工业和基础设施等三个领域,占全市民间投资总量八成以上。

据了解,前三季度,全市投资增速突破了个位数增长态势,但受四季度治污减霾和天气寒冷的因素影响全市部分投资项目将不能正常施工作业,投资进度将有所放缓。初步预判,2017年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呈稳中趋缓态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200元/㎡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