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45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西安物价局回应:城市低保户用暖每月每平方米4元

发布时间: 2017-11-17 09:29:39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3827次浏览


随着我市今冬集中供热开始,市民家里的暖气热了,但有关暖气费的问题也随之增多。低保户的暖气费怎么收?层高超过3米的房屋暖气费怎么算?居民不用热到底是收50%还是30%……昨日,市物价局针对市民们关心的几个供暖焦点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同时提醒大家如果遭遇相关价格问题,可拨打12358进行咨询或者投诉。

居民优惠热价都有哪些

城市低保户每月每平方米4元

城市低保户的用热费用标准是什么?幼儿园、养老院等又应该执行怎样的热价?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强调,目前,我市城区集中供热价格为统一标准,居民用热终端销售价格按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不高于5.8元,按流量每吉焦44元,每千瓦时0.16元执行;非居民用热终端销售价格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不高于7.5元,按流量每吉焦59元, 每千瓦时0.21元执行;城市低保户执行优惠热价,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4元,按流量每吉焦22元;学校、幼儿园、福利院、敬老院、养老院等非居民单位执行居民用热价格。

不用热或空置房如何收取热费

按总热价的30%收取基本热费

空置房或者不用热到底是收取30%还是50%的基本热费?在供暖季,一些不用热的市民都会遭遇这样的疑问。而有的物业公司随意定标准,市民投诉意见颇大。对此,物价部门表示,对市政集中供热中不用热或空置房的居民用户,市物发(2012)265号文规定:居民用户如整个供暖期都不用热,应在采暖期开始前,由用热人提出报停申请,经供热单位采取隔断处理后,可按总热价的30%收取基本热费。

另外,市物价局还强调,居民用热终端销售价格按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不高于5.8元,其中包括热力出厂价格每月每平方米5.3元、热交换站到用户的损耗及费用每月每平方米0.5元。按比例收取基本热费时,必须按总热价的30%执行,有些热交换站管理者只对每月每平方米5.3元执行30%,这是错误的。如果有群众遇到这种情况可向所在区县物价部门反映,也可直接拨打我市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

层高超过3米的热费怎么收

计算采暖面积时要加折标系数

对属于市政集中供热的用户,对层高在3米以上按建筑面积收取热费的建筑物,按照《城市建设统计指标体系及制度方法》的规定,在计算标准采暖面积时要增加折标系数,具体公式为:实际热费=供热价格×建筑面积×(实际层高÷3)。

另外,针对有的市民询问赠送面积能否用于计算热费?市物价局解释,在按面积确定居民或者非居民每月每平方米热价时是指建筑面积。赠送面积是否用于计算热费,要以房管部门的房屋实测报告,以及颁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载明的建筑面积为准;还未取得房产证的,应依据房屋销售合同中的建筑面积计算。

地下热水供热价格有没有规定

目前由经营者自主定价

如今,一些小区使用地下热水进行供热,该价格有无具体规定呢?市物价局解释,依据《陕西省定价目录》(陕价综发[2015]102号),列入《目录》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未列入《目录》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由经营者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自主定价。因地下热水供热价格未列入《目录》,所以由经营者自主定价。

万和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泾河新城正阳大道8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775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