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21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西安:建设国际智库 助力“大西安”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1-17 13:52:32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5763次浏览


“西安的昨天与今天都非常迷人。现在的西安,是一个正走向国际的创新中心。”圆桌会上,国际顾问团的21位专家不仅畅谈了对西安的美好印象,更围绕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出谋划策,为“大西安”发展提供“国际智慧”。

西安印象”——“西安的昨天与今天都非常迷人”

“我过去两年先后5次来到西安。我喜欢登城墙、吃biang biang面,和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表示,每次来西安,这里的深厚历史底蕴总是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候,我就曾经在王维的诗句里想象长安的风采,大唐时期的长安,会是一座多么恢弘、大气,多么开放、包容,又是多么有吸引力、影响力的国际化一流都市!相信这是西安的辉煌历史,也是西安的美好未来。”

“兵马俑我都已经去过三次了!”11月15日晚,德勤中国华西区主管合伙人张广达先生一边在城墙漫步,一边和记者聊起了对西安的印象。“这是一座美丽的古都名城,我第一次来西安时只是一名游客,感觉历史文化古迹特别丰富,西安人也很淳朴善良,很容易交朋友。”

“上一次来西安是在两年前,当时我参与了西咸新区的规划工作。”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董事刘太格是新加坡人,在他心目中,西安是一座文化古都。“西安的文化和历史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西安的山水资源也很丰富,又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这都是西安得天独厚的优势。”

“西安的昨天与今天都非常迷人。”普洛斯公司(GLP) 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梅志明告诉记者,汉唐古都长安是东西方商贸文化交流的汇集地,是“丝绸之路的起点”;现代的西安是中西部枢纽城市、国际贸易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也是一座新兴科技创新之城。他说:“现在的西安,已经是一个正走向国际的创新中心。”

愿做“主人翁”——支持帮助西安引进更多好项目

“今年2月我们和陕西省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5月,京东全球物流总部、京东无人系统产业中心、京东云运营中心等落地西安,五年内计划投资超过200亿元。”京东无人机研发中心总经理刘艳光表示,近年来京东在西安的业务正在加速布局、全面展开,特别是最近一年,京东集团和西安的联系更加紧密。

“从未来发展看,大西安将成为京东非常重要的战略基地。”刘艳光建议,西安要以无人机产业为突破口,通过打造“无人机通航物流网络”,在技术、产业、政策、法规等方面积极创新、试点先行,为全国低空空域试点改革和无人机试航认证提供样板和标杆。

来自德国的盖悟威先生是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他表示,西门子将助力西安在数字化时代打造“硬科技”之都 。“西门子愿意支持西安下一步创新发展,在这里建设智能制造数字化体验中心 。”盖悟威说,西门子还要在西安建设西门子创新工业技术中心,扩大在中国的工程、服务及研发创新能力。据悉,投资合作协议已于11月16日在西安高新区签署。

上海本曼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与公司创始人、投资美国委员会会长与联合创始人魏连晟任职的企业,致力于联结中美两地之间企业的互联互通商务投资交流合作。谈到下一步发展时,魏连晟表示,自己将会帮助西安引进一些国际化项目,包括科技主题乐园、国际教育、体育文化板块等等,“如今,西安敞开大门,愿意引进一些国际化项目,我们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当好“智囊团”——为“大西安”发展建言献策

在大气环境研究方面,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燃烧、空气动力学、反应动力学与环境研究所(ICARE-CNRS)主任研究员阿布尔·瓦希德·梅路奇造诣很深。他认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大气环境的优化,“近年来西安采取了积极措施治污减霾,成效很明显,希望西安进一步降低机动车的增加速度,在减排方面进一步努力,使得大气环境更清新、更干净,吸引更多外来人才到西安工作和居住”。

在此次圆桌会议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客座教授、文化学者、作家爱德华·伯曼为西安带来了一些关于旅游方面的建议:“西安的面积和范围较大,主要景点相距甚远,而跟团的游客只在这里停留一两个晚上。欧美国家的游客在中国旅行的时间大多是十到十四天,行程总会涵盖北京、上海、桂林、重庆以及西安等。长途跋涉明显地限制了旅游。”

“如今,在全球旅行目的地榜单上,西安是必游之地。兵马俑对全世界人民都充满了吸引力,通常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钟楼和城墙这样的景点也会包含在兵马俑的旅游行程里,但由于距离和时间限制,像碑林博物馆、小雁塔这样的很有特色的人文古迹通常不会被安排在行程中,而昭陵和茂陵这样规模宏大、独一无二的景点也经常被忽视了。因此,我建议旅游政策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既要填补游客的知识空缺,又要兼顾延长平均停留时间一两天的长期目标。在西安多停留一天所带来的收益,就相当于国际游客数量翻倍所带来的收益。”爱德华·伯曼说。

更是“宣传员”——宣传推介打造西安“新名片”

“文化创意产品不仅仅是穿古代衣服跳古代舞,而是往历史文化里加入新的元素。”来自西班牙的林德先生是中西文化交流使者、欧中文化经济合作促进会主席,他认为,西安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不仅需要传承,还需要让其“走出去”。林德建议,西安要有一个专业园区,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历史文化转化成的时尚文化集合在一起,集中体现核心价值。“我愿意做西安面向欧洲的‘代言人’,希望今后我能够助力西安成为国际化大都市,与欧洲建立更密切的交流,带动文化创意‘走出去’”。

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台湾企业,在全球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服务厂商中位居全球领导地位,公司董事长蔡笃恭在观看了西安入城式表演后,感叹道:“让人有种穿越历史的感觉,感受到了古城西安在历史上的宏伟气势。”

“当时在这边设立分公司,西安市政府、高新区给予企业很多优惠政策,在招商方面也非常热情,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回忆当初建厂时的场景,蔡笃恭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科技资源和人才是非常重要的,西安恰恰是一个拥有丰富科教资源、人才储备的城市,这证明了当初选择在西安成立分公司是正确的。

“西安是个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现在又大力倡导科技创新,扶持科技企业发展,作为科技企业来说,我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蔡笃恭表示,他会向身边的企业家大力宣传推介西安,同时也希望西安能在招商环境方面持续优化,吸引更多外地企业落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长鸣路与南三环十字西北角中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9129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