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5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全国多城推出“公正摇号选房” 业内:西安暂时不会实行

发布时间: 2017-11-21 09:06:07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95833次浏览


公正摇号选房”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继上海、南京、长沙等地相继实施“公正摇号”政策之后,上周,成都跟进发布了《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全市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的商品住宅,开盘销售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

就西安市场现状而言,与成都有类似之处,政策补位依然有稳定市场、维护购房者权益的作用。那么,“公正摇号选房”是否会在西安上演,业内人士分析,西安暂时不会出台该政策。

10月整体成交下滑

部分项目“开盘售罄”

华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碧桂园凤凰城、万科翡翠国际、融创揽月府等项目在最近的几次开盘中,都以“开盘售罄”的姿态领跑西安。虽然数据显示,10月份西安整体成交量小幅下跌,但依然难抵“买涨不买跌”的热情,加之本地改善客户“蠢蠢欲动”的需求,购房的需求依然存在。

据克而瑞统计,此前西安有八家项目进行开盘推新,共推出两千套房源,开盘项目共同之处在于开盘去化率都很高。其中,阳光城丽兹公馆、万科金域东郡、中航樾公馆去化率达到百分之百,而万科旗下万科金域东郡、万科金域未央两项目在开盘当日就售罄,万科东方传奇去化也达到八成左右。

公正摇号选房

有利于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市场购买热情不减,“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依然在西安部分项目上演,其中到底有没有捂盘惜售、捆绑销售、投资炒作等行为让意向购房者心存疑虑。同时,在售、准售房源销售缺乏透明公开,销售是否有不平等对待、房源内控多外销少等情况也是普通购房者关心的问题。“公正摇号”政策是否能有效避免此类问题的产生?

针对“公正摇号选房”的《通知》,成都锐理数据机构陈姓工作人员表示,“公证摇号”所带来的信息公开及有效监督,将使得房屋价格与购房流程更加公开透明,有助于减少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保障普通购房者的权益,遏制投机及恐慌性购买,打击市场上的灰色利益链,规范市场秩序,最终实现真实居住需求的合理释放,促使房屋回归居住本性。克而瑞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认为,公正摇号对规范市场、净化市场不正之风有积极作用,杜绝及防范了不正当、幕后操作,有利于市场健康稳定运行,旨在更进一步优化市场。

值得借鉴学习

但暂时应该不会在西安落地

自今年限购政策以来,西安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趋于平稳发展,但结合当下房源紧俏,购买力强的特殊市场现状,“公正摇号”的出现让部分购房者看到了希望,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起到规范作用。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表示,成都和西安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成都此次的公正摇号选房,根本目的也是在抑制房产过热的现象,持续保持限买限卖限贷的政策。西安当下处于“冻房”状态,从10月份拿地和销售来看,都是下滑的状态,公正摇号选房不可能也没必要在此时出台。

克而瑞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结合西安楼市情况分析认为,西安楼市正处于市场改革中,好的方式方法可借鉴效仿。“公正摇号”政策需要供需等多方面的共同推进,离不开政府推动倡导,企业自身先行实践,以及媒体正面宣传,舆论引导。但根据西安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该政策应该暂时不会在西安落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2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70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