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8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承压 买房或可申请“组合贷“

发布时间: 2017-11-30 09:10:56

来源: 房屋管理服务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97014次浏览


按照西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政策,开发企业在办理公积金贷款项目备案时,建设进度不再受“多层封顶、高层过半”限制;然而现行政策中最高贷款额度下调的规定,使得个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依旧遭遇“高门槛”。

西安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下调

公积金贷款使用门槛提高

近年来,开发企业在办理项目的公积金贷款备案时,一直遵循“多层封顶、高层过半”的施工进度要求。9月随着限购令出台,这一延续多年的规则被打破,但凡取得预售证的楼盘楼幢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备案。

浐灞多个项目销售人员均表示近期获证及在售房源支持公积金贷款。11月初,阳光城·丽兹PLUS、保利林语溪两个项目首次获证,西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显示,这两个项目目前均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施工进度限制的取消,使得房企在办理项目备案时的准入门槛降低,对购房者而言,买房时可选择公积金贷款的楼盘大幅增加。然而,虽然房企的准入门槛降低了,个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门槛却被抬高。

一方面,自2017年9月14日起缴存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的最高额度由75万元调整至65万元。购房者可申请的贷款额度降低,将面临增加首付款的问题。

“以一套100平米的房子为例,总价基本在100万元左右。现在公积金贷款最高能贷65万元,首付基本就得准备35万元。面积越大,首付也越高”,保利·心语花园置业顾问表示,“我接待过的客户里面用公积金贷款的并不多”。

另一方面,如今公积金贷款缴存年限拉长,最低缴存时限由此前的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调整为连续足额缴存1年以上,部分购房者由于缴存年限不达标,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此外,断缴、补缴,账户余额不足,账户状态异常,月缴存基数过低等,也直接影响了公积金贷款的使用率。

购房者或可申请组合贷款

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时,如果遭遇贷款额度不足,需要追加首付款,而短时间内无法凑齐首付的情况,如果依旧想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购房者或可考虑使用组合贷。

组合贷是指正常缴存职工购买自住普通住房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补足而形成的一种个人住房贷款品种。因此,借款人的贷款由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部分组成。

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底发布的《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指南》的通知中,曾一次性公布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西安银行、光大银行等12家支持组合贷款的银行。

不过,在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前,购房者一定要了解清楚楼盘是否支持组合贷款。根据编者了解,华远·海蓝城、保利心语花园等项目目前暂不支持公积金组合贷款。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商业贷款以及普通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申办流程更为复杂。加之年底各家银行陆续收紧房贷额度,公积金组合贷款也将受到影响,支持组合贷的银行及楼盘或将减少。

西安银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银行的各个网点覆盖指定区域内的楼盘,各网点的贷款条件不尽相同。对于支持组合贷款的楼盘,购房者可提前向其合作银行的指定网点咨询了解。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