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5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住有所居 多措并举破解“住房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17-12-08 09:22:42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62686次浏览


住房问题关乎民生,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是群众最迫切的期盼,使群众安居乐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今年以来,市房管局多措并举破解“住房难”问题,以满足不同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目前,我市已建立商品房、保障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房和单位职工集资建房“五位一体”的多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基本实现了城市不同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城中村、棚户区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需求的全覆盖。

按照省政府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3%的轮候计划,西安市轮候计划为56.12万户。目前,全市已解决43.73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棚户区居民的住房困难,惠及人口约130万人。在扩大住房保障惠及面方面,实现了廉租房、公租房并轨运营,将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到中等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将限价商品房保障对象扩大到非本市户籍家庭及人员,基本实现了住房保障城乡均等化。今年,出台 《经适房退出管理实施细则》,采取降低退出成本、放宽退出时限、适当让利于民等措施,引导保障家庭主动退出。

在人才安居方面,出台了《关于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及高校教职员工安居有关问题的通知》,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过渡期内执行廉租房租金(2.89元/平方米),同时建立分配入住绿色通道,只需一张身份证、一张毕业证就可分配入住。截至目前,全市人才公租房供应量达到19100套,为刚刚迈入社会的近20000名学子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安居保障。出台了《西安市人才安居办法》,全面落实“5531”人才引进计划,建立和完善与国际化大都市、“一带一路”创新中心的城市定位相适应的多层次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到2021年,全市建设和筹集人才安居房不少于22万套,其中,政府筹建人才公寓5000套,实物配建人才公租房7万套,存量调剂人才公租房10万套,用人单位自建人才安居房4.5万套。人才安居货币化保障覆盖率达到100%,全方位满足各类人才住房需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800元/㎡

楼盘地址:新开门南路与南三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707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