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29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最佳商业城市榜西安排名11 超过成都透露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 2017-12-28 09:52:0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20次浏览


随着一带一路的加速推进、西城高铁的开通、大西安建设的全面提速等诸多原因影响,西安的商业竞争力开始快速上升。12月27日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显示,西安排第11位,在西部城市中位列成都之前。

城市规模、人才、消费力等是评选标准

根据福布斯中国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共有100个城市入选。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武汉、深圳、重庆、苏州、青岛、杭州十个城市分列前十名。华商记者注意到,西安排第11位,成为西北城市的代表,在西部城市中排名靠前。成都排名第12位。

福布斯中国方面表示,榜单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的指标体系,将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市等不同类型的城市放在同纬度下比较。使用包括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八个维度,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

榜单显示,上海、广州、北京凭借综合实力名列前三甲。上海城市规模和货运指数名列第一,广州的客运指数位居榜首。北京的人才、城市规模、消费力、客运、创新力指标均位列前三。

西安排名第11位 比两年前上升9位

华商记者查询数据发现,2015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名单中西安排名第20位,成都排名第10位。短短两年时间,西安上升了九位,超过成都。

西安与成都分别是西北和西南地区的商贸中心,该榜单显示西安排名在成都之前。华商记者查询陕西省统计局发布的报告看到,虽然西安商贸服务业总量规模方面不如成都,但西安经济结构更为合理,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更高,新兴业态和新型消费模式不断涌现,消费体系日趋完善,市场潜力较大。从第三产业比重看,西安高于成都,经济结构更为合理。

近年来西安的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投资、营商和服务环境有了更多实质的改善,科技创新、招财引智和商贸、旅游发展亮点突出,商贸活动更加繁荣,后期发展空间较大,尤其是人才战略对城市的商业竞争力提升明显。比两年前上升9位,超过成都,说明西安的城市竞争力开始快速提升,未来这种上升趋势还将加速,值得期待和思考。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表示,近年来西安商贸、物流快速发展,如海航物流和京东物流落户,阿里巴巴、普洛斯、顺丰、圆通、中通、韵达等物流企业纷纷在西安组建区域总部和物流配送中心。“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往返常态运行,西安新筑站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物流集散中心。

西安位列省会城市全国第五位

华商记者查看榜单可以发现,从地区分布看,江苏、山东、浙江上榜城市总数占据了榜单的一半。其中,江苏省上榜城市最多有20个,南京、苏州、无锡位列省内前三。在创新榜单上,深圳、北京、上海等位列前十强。在地级市子榜单上,苏州、无锡等排在地级市前十位。单从省会城市看,西安排名靠前,西安位列省会城市第五位。

张鸿说,作为全国科教和军工资源的重要聚集地,西安在文化旅游、教育科研、硬科技等方面本身具有明显优势,加上近年持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建设国际商贸物流门户、国际科技教育门户、国际产能合作门户、“一带一路”文化旅游门户和“一带一路”区域金融门户等五大门户,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山冰教授分析,西安商业投资和环境持续向好,后续的经贸合作和投资效果将继续显现。一些项目和工程实施将推动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吸引更多投资和商业活动顺利进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1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