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5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武汉公共户落户无需提供房主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8-01-02 09:24:40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63686次浏览


“公共户落户到底要不要提供房主房产证?”“跳槽到武汉来了,公积金怎么转移,要回去办吗?”“明明有临停标志为什么还被贴条了?”“手里有农保卡,新办居民医保后,是不是要重制社保卡?”最近一周,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受理办理平台收到不少群众反映上述同类问题,记者分别采访了市公安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进行权威解答。

公共户落户无需提供房主房产证身份证

网民:办理公共户口,被要求出具房东身份证及房屋产权证的复印件,但我在网上看到需要准备的材料里面没有这些要求。到底要不要提供这些材料,房东的房产证是很难借给我们用的。

市公安局:不用提供房东房产证和身份证。在租住所在地社区公共户落户的,需提供租赁房屋协议,窗口民警审查协议原件,并留存协议复印件。在借住所在地社区公共户落户的,需提供房主书面借住证明,由窗口民警网上核定房东地址,并留存借住证明原件。除此之外,不需要提交其他材料。

大学生可以关注“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依次进入“微服务”—“治安(户政)事项”,里面有大学生网上落户的入口,有关大学生落户的所有政策都可以在里面查到。

跳槽至武汉转移异地公积金无需两头跑

网民:我毕业后在外地工作,也是在外地交的公积金,去年到武汉工作,公司现在交公积金,能否将外地的公积金转到武汉?需要回外地办吗?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转到武汉,不需要回外地办理。2017年7月1日,武汉公积金中心正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即日起,职工公积金异地转移即可通过转移接续平台办理,职工只需向转入地公积金中心申请,无需再两地往返奔波。

市民需在武汉住房公积金网站下载并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网址http:www.whgjj.cn,便民工具—表格下载)一式两份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就近的公积金中心所属分中心申请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申请将其在外地缴存的公积金转移到武汉来。

持农保卡办居民医保无需新制卡

网民:我住新洲,前段时间给村里交了城乡居民医保的钱,说是会办一张社保卡,但我手里已经有一张农保卡了,农保卡是不是要作废?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会作废。参保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后,会发放农保卡。农保卡本质上就是一张二代社保卡。农保卡信息是全省统一的,且其数据与武汉市城乡居民医保系统之间是互通兼容的。在武汉市办理了农保卡的人员,参保城乡居民医保后,不需要再重新制作社保卡,医保信息直接进入农保卡,持卡人可以直接刷农保卡进行医保结算。

临停标志即停即走不能瞎停

网民:前几天在路边停车被贴条子,但是附近有临停标志啊,请问如何在马路两边正确停车。

市公安交管局:马路边有临时停车标志,临时停车仅供车辆上下人,即停即走不能影响其他车辆行驶,不能长时间停放。马路边有用实心清晰白线施划的完整方框型的路边停车泊位,可以在该停车泊位中长时间停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浐灞世博大道与东三环交汇处向东800米(世园会广运门主入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07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