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6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西安房产企业购地热情趋稳 大户型房源“供需两旺“

发布时间: 2018-01-09 09:47:38

来源: 陕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635557次浏览


2017年,西安的房价一路高歌猛进,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然而,虽然房价一路看涨,但小户型房源并没有得到消费市场的青睐。

近日,来自陕西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全西安市大户型、别墅的市场需求增长明显。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以及别墅的销售总面积达331.52万平米,较年同期增长30.3%。大户型房源受到青睐,购房者更倾向一步到位。

大户型房源“集中放量” 购房者倾向一步到位

2017年临近年底,西安新建商品房的批售速度加快,不少纯新项目相继入市的同时,大户型房源也迎来“集中放量期”。

从各个房产项目近期拿证的信息来看,大户型房源占比优势明显,120平米以上的三室及140平米以上的四室房源供应充足,同时市场上洋房、别墅等改善型产品新增供应量同样可观。

据了解,位于浐灞的中南·樾府项目在12月份多次拿证,375套商品房先后获批入市,新批商品房总面积约45.3万平米。其中,大户型房源占比高达57%,包括130平米—140平米之间的三室以及部分跃层。

12月上旬,中海太华府600余套房源获批,其中普通住宅527套,除了100平米及120平米的三室户型外,140平米、160平米、190平米以及240平米的四室占比突出。

“我之前住的房子是89平米,今年把旧房卖了,换了一个130平米的房子,但细算一下账,当初因为买的房子小,现在损失不少。”市民陈女士说,这些年贷款利息支出,以及购买二手房支付的中介费、各项税费,加上房子的装修费用,卖了房子也没有赚多少钱,反而因为房价涨了,还得花更多的钱购房。“当初就应该咬咬牙,房子面积一步买到位。”

相比于刚需户型,大户型更受到购房者的喜爱。

陕西省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情况:1—11月全西安市大户型、别墅的市场需求增长明显,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42.17万平方米,增长22.4%。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以及别墅的销售总面积达331.52万平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0.3%。

1~11月西安房企购地热情趋向平稳

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1~11月,西安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稳步回升,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其中,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115.96亿元,同比增长16.5%。

从项目规模来看,全市房地产开发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84个,完成投资1544.67亿元,超10亿元项目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的73%,是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主要支撑。

1~11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土地购置面积290.6万平方米,增长1.5倍,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热情趋向平稳。

专家:市场暂时被“冻” 房产市场需求仍在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认为,去年前十一个月,西安房地产开发商购地的面积并不多,热情下降,这是由严厉的调控政策导致的。“西安目前的楼市政策是‘不能买,不能卖’,市场被冻住了,开发商这时急着拿地意义就不大,因而购地的热情也不高。”

“但并不是说购地热情不高市场就有问题。”他表示,西安市整个房产市场还是健康的。

“2017年1—11月份,西安新增加人口将近19万,而过去五年总共都增加不了二十万人口,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开,西安房产市场需求没有问题,并且还会增长,房价总体上还是上升趋势,只不过涨幅速度慢下来了。”王圣学说,目前的调控政策相对还是比较严厉,但如果房产市场过于冷清,需求又还在增加,政府还是会对现有调控政策进行调整。

王圣学说,过去的市场是以90平米左右的刚需为主导,从数据来看,说明市场的购房主流正逐步向改善型需求转移,反映了改善型需求正在主导市场。

“选择改善型房源时,置业者不单单需要考虑房屋面积大小,户型好坏、教育配套、医疗配套、居住环境等都需要全面考察。”他建议,单纯的因为“大”并不能被称之为改善房,个人不同时期对住房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购房时更应进行长远的规划和考量。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70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