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年底西安房企加紧储粮 商品房批售“登顶”各物业全线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1-10 08:56:37

来源: 房屋管理服务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95703次浏览


每年底,新旧年交替接棒,对房企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时刻。2017年底西安房企争相加速获证储粮,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激增。12、办公及别墅类物业批售面积全线上涨。

12月西安房企加速“储粮”

2017年年初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前两个月西安新增商品房供应量处于全年低位。此外,10月份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执行,房企在申办预售证前需先在物价局进行价格备案,受价格备案影响当月商品房供应量不足100万平米。

除上述月份外,2017年西安每月的商品房批售面积基本在200万平米的体量徘徊,新增商品房供应整体趋于平稳。直至12月,在新旧年交替的时刻,全市商品房供应量猛然冲顶,房企加速获证为来年储货备粮。

根据本网数据统计显示,12月市房管局局一共下发了117张预售证,全市新增商品房供应量403.64万平米,环比上涨117%,共计有40000余套商品房12月集中获批入市,创下2017年度以来的最高记录。

分物业来看,普通住宅、商业、办公、别墅及其他类物业新增供应面积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新增住宅供应262.8万平米,环比上涨82%;办公类物业新增供应量24.7万平米,环比涨幅最高、达686%。

城东上演“绝地反击”

2017年以来,全市单月新增商品房供应的头把交椅几乎被城西、浐灞、经开3家轮流把持占据。而在年底城东意外杀出,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以新增商品房供应107.3万平米的绝对优势首次拿下第一名。

实际,城东在2017年各个月份的新增商品房供应中表现平平,12月的这场“夺魁”得益于新盘及老盘骤然发力。据统计,12月城东10余家楼盘相继新获证,包括华远·海蓝城、中铁·缤纷新城、司法小区、西安壹号院等新老项目。

除城东外,城南12月新增供应量也出现大幅提升,供应面积约60万平米,超越城西、浐灞,跃居第二。12月,城南红星紫御半山香漫里大华锦绣前城、铁投领郡学府、陕建·翠园锦绣等多个纯新项目首次获证。

值得关注的是,浐灞、城西、经开12月尽管排名下滑,但新增供应较上月依旧出现不同幅度增长,相较于城东、城南的“突起”,城西及浐灞、经开的新增供应一直稳居高位,依旧是年度商品房供应大户。

三室及以上户型占比约8成

此前,有机构统计显示,目前西安90平米以下的两室户型占比正在逐步缩减,新近入市新盘基本以三室及以上大户型房源为主。对此业内专家预计,后期西安大户型房源供应量或逐步增加、刚需两室或被逐步“淘汰”。

根据本网数据显示,12月全市新增普通住宅供应20000余套,其中三室户型占比最高,超过住宅总套数的60%;此外,四室户型供应套数增长明显,较上月增长1600余套。大户型供应增长明显,三室及以上户型占比约80%。

实际对购房者而言,大户型房源供应量增加,刚需客群选择面或将减小,随着面积增大而带来的购房成本增加也是必然。对于首次购房者而言,买房置业一定要量力而行、充分考虑个人的购房资金后再进行决断。

此外,适逢农历年底,随着12月20000余套住宅的集中入市,短期内市场上房源供应充足,部分项目年末清盘推出购房优惠,加之目前限购政策及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的执行,近期有购房计划的网友可货比三家、择机出手。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汉城南路与红光路十字北200米(西钞广场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602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