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0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调控观察:厦门楼市调控升级 福州会否加码

发布时间: 2018-01-11 09:19:08

来源: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分类: 其他楼讯

9632662次浏览


3月24日,厦门发布了楼市调控新举措,在严格执行2016年10月5日住房限购政策基础上提出,厦门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1套住房;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据了解,包含厦门在内,从3月17日起,已有超过20个城市升级了楼市调控政策。作为被划归为全国15个房价热点城市之一的福州,是否也会升级楼市调控政策?

开发商扎堆开盘

3月25日,也就是2017年一季度的最后一个周六,福州市区共有8个楼盘开盘,分别是福晟华威乾隆奥体城、阳光城融侨檀府、福晟拓福广场、世贸璀璨天城、鲁能公馆、恒力博纳广场、名城珑域。其中除了恒力博纳广场、福晟拓福广场、钱隆奥体城属商业SOHO外,其他5盘均为住宅项目。如此多项目齐开盘,对于今年的福州楼市实属罕见。

据了解,进入2017年,福州楼市迎来开盘“冰冻期”,尤其是3月份前三周,开发商消极推盘的态度尤其明显。往年,3月作为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每逢周末开发商都会积极推盘,典型如2016年3月,每逢周末福州五城区内都有3~5个项目做开盘活动。而今年3月前三周,市区每个周末的开盘数量不过1~2个。

巧合的是,福州此次开盘潮前一周起,包括北京、长沙、厦门、东莞、廊坊等20个城市相继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不由惹人遐想,上周末开发商转变推盘态度多盘齐开,只是想踩着“金三”的尾巴冲击一波销量,还是担心福州楼市调控政策也会收紧,想在调控收紧前加紧出货?

福州并未升级限购政策

其实,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现阶段都在密切关注楼市相关政策。自3月17日传出北京升级调控政策,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消息后,近期坊间也流传福州将会升级调控政策的消息:福州将于4月1日起升级调控政策,执行“认房又认贷”,即在福州无住房但有过商业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记录的购房者,再购房将被视作购买二套房。

对此,福州市房管局公开辟谣:目前福州没有接到任何有关调整二套房认定标准的通知,仍然按照2016年10月6日出台的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执行。

据了解,目前福州执行的二套房的相关政策依旧为:对于首套房贷款已结清的,在本市五城区范围内购买二套房,拥有本市五城区户籍的家庭申请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首付比例则不低于40%。对拥有1套房,且相应贷款未结清的本市五城区户籍家庭购买二套房,申请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40%。另外,非普通自住房,对拥有2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非本市五城区户籍居民家庭暂停销售。

调控升级存在可能?

记者搜集资料发现,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福州先后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2016年9月26日,福州市出台《福州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对房地产开发商和居民购买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作出调整。2016年10月6日,福州出台《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重启住宅限购政策。2016年11月21日,福州市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高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楼盘备案价格零增长、检查房企资金来源等八条措施。换而言之,自去年9月份首次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后,福州已经进行过2次调控政策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福州2次进行楼市调控政策升级均发生在房价处于快速上涨通道或者存在大涨可能的背景下:2016年9月福州新房价格创下环比5.1%的涨幅新高;2016年11月初,身处调控政策收紧下的福州土地市场高温行情不减,房价存在大幅上行可能。

而在3月下旬,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福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系统上曾经表态,“下一步将按照中央‘房子是拿来住,不是用来炒的’目标作为工作重点,继续做好‘控房价、去库存、稳市场、保发展’工作”。这或许意味着,一旦福州房价再次出现快速上涨或存在类似可能,福州将会继续升级楼市调控政策。

就掌灯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城东区西安市金花北路六号(长乐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7056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