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5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租房就!为什么你还必须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35:37

来源: 大伟看楼市

分类: 其他楼讯

8963733次浏览


最近天津、青岛、南京的人才政策很受关注,昨天也聊过这个,今天再聊聊租房落户的政策。

实际上,并不仅仅是天津、青岛放宽落户政策,全国至少已有20多座城市为了争夺人才,陆续出台了人才安居、购房等政策,放松对人才的购房条件。

其中最显眼的的确的租房,那么这个政策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如何看待?

首先:必须看清楚,为什么大家都关注户口

中国的户籍制度最早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当时诸国征战,人口成为最重要的资源,没有之一。赋税、夫役、兵丁,皆出于人口。人类进入信息时代后,人们自由活动的范围更加广泛、相互交往更加频繁,户口管理所提供的住户人口基本信息也就日益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社会服务管理、国家行政司法都不可或缺的信息基础,户口管理也就成为近现代社会最主要的公共信息管理系统,其限制甚至镇压职能将完全褪去,而协调、服务职能不断增强。

户口是社区、住户、人口相关的市镇管理和其他行政管理的必备基础,其对身份、权利能力和责任能力等的认定和对管辖权划分的支撑,更是所有国家各项司法活动的必备基础;它既以普遍登记对被登记人形成“被注视”的心理压力,从而可能有利于维护公共安全,还以人身辨认、核实查证、时空管控、促进邻里关系、组织居民自治自卫等多种方式有力支撑各项公共事业、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工作。

有了户口,很大意义上,就有了义务教育的权利,以及其他公共资源分配。

其次: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城市放开租房落户

从城市发展看,全国值得去的城市其实不多,还是看GDP,而这个数据有个基本的指标就是万亿。

分地区看,14个万亿GDP城市中,除重庆、武汉、成都、长沙位于中西部省份外,其余10个城市都位于东部沿海地区,且有9个城市(除青岛外)都处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内。分省份看,江苏省共有3个城市GDP超过1万亿元,数量最多,分别是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广东省则有2个,即深圳市和广州市。

2016年上海人均GDP达11.4万元,北京为11.5万元,广州与深圳更高一些,分别为14.5万元与16.4万元。同为万亿GDP的城市,苏州、长沙、武汉、杭州也差不多在这个数量级。但相比之下,重庆与成都,仅为5.82万元与8.3万元。

从对人口的吸引力看,大部分城市依然在摊大饼发展,发展到千万级人口城市。

第三:租房落户的意义:

租房落户值得鼓励,但依然有很多问题:

1:户籍有价值的城市肯定不会出这样的政策,京沪什么时候可以租房落户?

2:落户是为了享受公共资源,同比是优质,但租房落户排序在有房之后,所以大部分人依然是需要买房。

3:租房落户目前各地主要是以集体户为主,集体户各种管理办法复杂

4: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旦选择城市落户意味着放弃了自己的宅基地。

5:人才政策不应该和房地产限购挂钩,对人才应该直接补贴购房卷,人才公寓,而不是把吸引人才当成吸引购房者来办。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100元/㎡

楼盘地址: 城北尚新路与尚贤路交汇处(北客站东9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2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