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6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调查:“大户型”成新宠,改善型购房者买房新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41:44

来源: 西安楼市

分类: 其他楼讯

963354次浏览


过去作为一个以刚需为主导的城市,西安楼市向来以两房、三房为主打产品。2017年随着国家政策和居住需求提升的双重夹击之下,两房户型占比正在逐步缩减,三房及以上户型放量增长,占市场供应量的八成,俨然成为刚需族的标配户型。

01

改善户型放量增长,占近八成

2017年临近年底,西安新建商品房的批售速度加快,不少纯新项目相继入市的同时,大户型房源也迎来“集中放量期”。据统计,去年12月,西安市新增普通住宅供应20000余套,其中三室户型占比最高,超过住宅总套数的60%;此外,四室户型供应套数较上月增长1600余套。大户型供应增长明显,三室及以上户型占比约80%。

而一份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三室及三室以上的住宅成交量为98467套,占本年普通住宅成交总量的70.4%,两室仅占26.4%。从这两组数据科员看出,市场上的大户型房源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三室房源俨然已逐步开始替代两室,成为刚需族的标配户型。

有机构统计表明,目前西安90平米以下的两室户型占比正在逐步缩减,新近入市新盘基本以三室及以上大户型房源为主。业内专家预测,后期西安大户型房源供应量或逐步增加、刚需两室或被逐步“淘汰”。

新年第一周,就掌灯、中冶·一曲江山、金地九玺、金地南湖艺境、环球西安中心、龙湖·曲江畔、华海湖滨会馆名京·九合院、德杰状元府邸、长乐嘉韵等10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新增供应套数4646套。

从户型面积来看,两室户型房源340套,占住宅批售总量29.5%,三室及三室以上的改善型户型房源780套,占批售总量67.8%。三室户型为主力户型,且多为大三室的改善型户型。这也表明,以上的预言似乎即将变成现实。

02

改善型购房选择哪类房子?

一、首次改善通常可选择高层或小高层

首次改善,主要是住房面积的提升,通常可选择高层或者小高层的大户型。通常情况下,选择的楼盘基本还是以刚需为主,夹杂部分大户型房源。

二、次改善通常可选择花园洋房

已经有过一次改善经历的,可选择花园洋房这类中高端产品进行再次改善。电梯入户、私家花园、较高的私密性……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选择大平层或者顶底跃,提升居住品质。

三、次或以上改善可选择别墅

多次改善的购房者,当资金财富累积到一定程度,则可选择别墅来进一步提升居住及生活品质。

03

购买改善型住房的注意事项

对于购房者来说,改善性需求的住房不仅仅是指“大户型”,既然要改善居住,应该更关注于房源自身的品质、生活配套、交通的便利性。

1、配套一步到位

一般来说,购买改善型住宅的人,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那么,在配套的选择上就要一步到位。比如地段、交通、医疗教育、商业、周边的环境(是否有公园)等各方面的配套,作为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以上因素要进行综合考量,最后依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家庭情况购买合适的住宅。

2、注重楼盘品质

了解楼盘的整体规划(比如容积率高低、建筑面积大小、规划有哪些卖点、楼间距大小、楼栋的高低、小区的规模大小、是否人车分流)、开发企业的资质、房屋质量、小区的物业服务和户型的格局设置。

3、区域发展潜力大

楼盘所在区域整体的治安环境如何,居住人群素质的高低。区域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发展前景好不好?这些也都是要考虑的。

04

挑选大户型的四大要素

在具体挑选时,大户型也有不少值得注意和认真考察的关键问题,以免今后在实际居住使用时才发现不便。

首先来说,大户型的玄关、走道等更容易浪费面积和空间,不如小户型能够精简到最小。在选择大户型尤其是选择超过150平方米的大平层时,要注意房间内动线不要有交叉,房间门的开门方向是否合理,尽可能减少无效空间的存在。并且,各个房间的大小比例、功能区分也要尽量合理,不能产生虽然空间大但使用起来并不便利的情况。

其次,选择大户型要注意动静分区及私密性。客厅要有足够的空间能够容纳较多人数,客人和主人的活动区域也要有所划分。此外,不同的家庭对于大户型的选择也要有所取舍,比如错层对于老人孩子来说就不太方便,且建造成本更高。

还有,选择大户型尤其是比较大面积的平层,主卧内选择卫生间尽量超过10㎡的,此外衣帽间离卫生间要有一定的距离,防止衣物发霉变味。大户型中卫生间、厨房采光不好的例子也并不少见,因而各个房间在通风、采光方面都要一一考察,避免存在不够舒适的部分。

另外有的厨房附送一半阳台面积,这部分是不算入建筑面积的,因此开发商在设计时可能考虑到建筑成本,而忽视厨房的阳台设计,因此这个阳台看起来就像一个只能堆放杂物的贮藏室,反而不能物尽其用。层高方面,尤其是150平方米甚至更大的房子,如果考虑到地暖和中央空调、吊灯和吊顶,3.1米以上的层高会更具舒适度。

就掌灯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城东区西安市金花北路六号(长乐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7056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