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1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2017年房地产调控政策见效 住户中长期贷款新增减少

发布时间: 2018-01-16 10:31:26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2次浏览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去年货币金融数据显示,新增人民币贷款创历史新高;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1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骤增,中长期贷款增速放缓;M2增速创下历史新低。

居民短期贷款达上年近3倍

央行交出的去年“账单”,显示出金融调控引导下资金流向的新变化。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3.53万亿元,同比多增8282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1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3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3万亿元。

本地资深投行人士哈立新介绍,住户部门贷款所指的居民贷款中,中长期贷款以个人房贷按揭居多,而短期贷款主要来自消费贷或经营贷范畴。他表示,去年全国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所以在银行直接审批层面,对于房贷的投放规模也有所缩减。

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在2016年曾增加5.68万亿元,2017年该项新增减少3800亿元。此消彼长,2017年部门短期贷款新增规模达2016年的2.8倍(2016年增加6494亿元)。

“短期贷款与日常消费贷、车贷等需求关系密切。”西安某金融服务公司刘姓负责人认为,本来消费增长会拉动短期贷款,但还要考虑部分资金违规流向楼市、股市的情形。

去年下半年以来,多地发文对消费贷进行核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规进入购房领域的问题。额度限制之下,到12月份,住户部门短期贷款增速也开始放缓,少增超千亿元。

M2低增速预示楼市回落?

截至去年12月末,M2余额167.68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和3.1个百分点,增速创下历史新低。初步统计,去年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4.64万亿元,社融增量累计19.44万亿元,比上年多1.63万亿元。

对于M2再创历史新低,央行有关负责人此前就已打过“预防针”:估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

除了脱虚向实的引导,有券商人士介绍,12月非银金融机构存款大幅减少9129亿元,可能也是拖累M2增速的因素之一。这意味着在强监管的环境中,流动性从央行经由商业银行流入非银机构的传导链条有所异化。

过去数年间,有一种观点认为,M2是房价上涨的根源所在。在M2增速创下新低或继续维持低位的背景下,也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回落周期。

“以上说法并不成立。”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投资投行顾问周文豪说,房地产走势的确和货币政策有关,但目前仍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M2增速虽下降,社会融资规模并未减少,“反映货币政策走向的是社会融资规模,而不是M2。”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70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