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15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新年开局西安品牌房企加紧储地布局 郊区仍是主阵地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18:20

来源: 房屋管理服务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8次浏览


2018开年不久,西安品牌房企便接连“开火”,保利、华润、世茂等先后入局,拿地、收购,一时间土地市场炙手可热。从去年11月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供地计划来看,未来几年长安区、高陵、临潼等依旧是房企争夺的主要阵地。

2018开年房企争相储地

2017年第四季度,西安的土地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每月的土地成交在10宗左右,月均成交量约60万平米。而2018年开局,房企对土地资源的争夺突然迫切,不到半个月时间,保利、华润、世茂等房企已经将多宗地块收入囊中。

1月13日,一则“陕西保利正式进军咸阳”的消息在地产圈刷屏。据悉,当天陕西保利地产签署了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一级开发协议,计划发建设咸阳丝路之源小镇项目,该项目占地达4000亩,体量超大。

次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已与卖方西安利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盛大油气有限公司,及标的企业陕西开城实业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收购了未央区北辰大道与北三环立交附近的三宗地,总面积约25.5万平米。

而就在1月9日,华润与曲文投的合作公司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刚刚拿下曲江会展中心南侧约98亩商住用地,为华润曲江悦府(暂未取得预售证)项目备地。除了该地块外,保利与世茂两家新增的土地位置均较为偏远。

未来几年供地集中在郊区

随着最近几年绿地进驻临潼、融创布局咸阳、恒大进军高陵,品牌房企在周边区县排兵布阵的势头逐渐显现。主城区日益减少的土地供应将房企“驱逐”至城区周边,与之相应,周边区域的土地供应量也有所增加。

去年市国土资源局发布《西安市2017年至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018年至2021年西安计划供地77279亩(约合5151万平米),其中商品住宅45022亩(约合3001万平米),年均商品住宅供应量11255.5亩(约合750万平米)。

而未来4年西安新增土地供应集中在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沣东新城、浐灞生态区及高新区等地,基本都位于郊区。从数据来看,长安区将迎来集中供地时期,未来4年的供地量将达9719亩(约合648万平米)。

供地量集中的郊区,未来几年也将成为房企扩张布局的重地。除了受主城区供地挤压外,“大西安”格局的提出、轨道交通的发展等利好条件令高陵、临潼、西咸新区等地前景可期,或将增强房企在这些区域拿地的信心。

置业郊区要谨慎乐观

随着房企拿地、开发的脚步从城中心逐渐走向周边区域,对于购房者而言,未来几年新盘供应也将集中在城市外围区域,除了可以选择地段良好、配套发展较为成熟的二手房外,购房置业将面临“郊区化”。

此外,按照西安目前的限购政策,浐灞生态区、沣东新城、长安区等目前还划归在限购范围内,在政策执行期内,高陵、临潼、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除外)等地目前属于非限购区域,或将迎来短暂的楼市发展高峰。

实际上,就2017年西安楼市表现来看,置业高陵、临潼等地的购房者也有了一定的增长,除了受房价影响之外,也得益于临潼、高陵等地品牌房企相继入驻、地铁规划以及商业配套发展等因素。

不过,买房非小事、事关以后几十年的居住品质,一个区域的配套发展成熟需要相当长的过程。在面临“郊区化”的置业选择时,购房者一定要深思熟虑,切不可贪图一时便宜冲动决断,要保持谨慎乐观。

楠香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航天大道与航天东路十字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