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2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2018年陕西省将建1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42:25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05次浏览


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召开,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陕西将加快构建农业农村“1234”战略布局,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构建大产业、大扶贫、大生态格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

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99.5%

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农业转型升级的五年、快速发展的五年。陕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行业资源,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农民快速增收,农业经济稳中向好。过去五年,陕西的粮食总产首次连续五年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洛川苹果品牌价值跃居中国农产品第二位,畜牧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53%,蔬菜设施化水平突破40%,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超过60%。

针对关系人们健康和生命的食品安全问题,我省连续五年没有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质量安全县已覆盖全省1/3农业县区,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5%,高出全国两个百分点以上。

将建1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农村要兴旺,必先兴产业。产业没有规模、没有体量,就没有竞争力,一产做不大,就谈不上二产三产,更谈不上一二三产融合。不论是发展产业,还是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或是推进三产融合,都必须有载体有依托。”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说,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只有将现代农业要素聚集,才有农业的现代化。

今年,我省将集中创建10个以加工、物流、休闲园区和特色小镇为支撑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在每个产业园里培育几个龙头企业,与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一起,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用园区经济承载和带动农村三产融合。

此外,我省还将重点支持果畜菜特色产业设施化发展,发展万吨有机肥加工厂,建设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县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建设公用企业产品品牌体系,启动陕果“三年百市”促销行动,开展苹果单品种大数据中心建设,创新科技集成培训服务机制,实施“三变”改革千村试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70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