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33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西安地铁四号线全线洞通 距离年底开通又近了一步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03:2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34次浏览


月5日上午10:58,西安地铁四号线火车站站暗挖隧道左线成功下穿西安火车站东道岔咽喉区,实现了安全贯通。至此,该隧道左、右线全部贯通,标志着地铁四号线全线洞通,距离年底开通又近了一步。

西安地铁四号线火车站站下穿陇海铁路西安站东道岔“咽喉区”,一期暗挖隧道左线长269.8米,下穿西安站15股道8组道岔。隧道顶至铁路轨底仅有10.5米,地面平均每6就有一趟列车通过。施工人员比喻说,在这里暗挖隧道,就好像做心脏手术却不让打麻药。据了解,一般修地铁暗挖隧道施工时,都要先在地面采取加固措施,防止地面沉降。但由于该工程穿越的是道岔咽喉区,行车密集,道岔众多,时间和空间上都不允许“打麻药”。

为了控制湿陷性黄土可能导致的沉降,施工人员沿隧道轮廓,一根根向前打入碗口粗、30米长的导管,管道抽出的同时,注入特制水泥浆液和水玻璃以稳固土体。

为了保证隧道结构稳固,施工中将隧道横截面分成四个导洞,按步距依次向前掘进。施工中,运用了测量机器人进行实时监测,这种测量机器人其实是一台最先进的自动全站仪,每隔10,它就会转动脖子,扫视轨道及地面周围的光标点位,如果哪个点位有1毫米的位移,它立即发出沉降警报,叫停施工。该段施工中像这样的测量机器人共有28台,分别对3298个监测点进行实时监测;通过分析沉降、隆起数据,一旦超标会立即预警,为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2月5日,随着西安地铁四号线火车站暗挖隧道左线贯通,历时615天施工的火车站站实现了全面贯通,实现了地铁四号线全线洞通,为年底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西安地铁四号线大部分地段与地铁2号线平行,全线设车站29座,29座车站自北向南依次是:西安北站、元翔路、凤城十二路、凤城九路、文景路、行政中心、市中医医院、常青路、百花村、余家寨、大明宫北、大明宫、含元殿、火车站、五路口、大差市、和平门、李家村、鲁家村、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雁南四路、金滹沱、航天大道、飞天路、东长安街、神舟大道、航天东路、航天新城。

楠香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航天大道与航天东路十字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