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7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专家解读:建国际化大都市 西安的优势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19:33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19次浏览


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要把西安建成国家中心城市。

陕西省城巿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说,到目前为止,国家在内陆地区批准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有五个,即重庆、成都、武汉、郑州和西安。但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与重庆、成都、武汉、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有所不同,它还是国务院批准的《关中-天水经济经济区发展规划》要建设的国际化大都市,是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家要建设的第三个国际化大都市。

张宝通表示,西安是我国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的古都,代表了中国历史文化的主流。西安不仅是国家认定的历史文化名城,而且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著名古都。可以说,西安是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

陕西处在亚欧大陆桥上,西安位居祖国版图中心。亚欧大陆桥一头连着连云港和上海,连着海上丝绸之路;一头连着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连着陆上丝绸之路,这是陕西独有的区位优势。张宝通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把陕西打造成“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可以说找准了陕西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定位。这个定位比新疆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福建的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要高,从而抓住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

西安是亚欧大陆桥最重要的中心城市,关中是沿桥最发达的地段,以关中为依托的西安可以成为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的心脏。

贯穿我们国家东中西有两条经济带,一条是长江,一条是亚欧大陆桥。这两条经济带的模式不同。长江经济带的模式是龙头带动,以长三角为依托的上海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亚欧大陆桥经济带没有龙头,但是有心脏。西安是沿桥最重要的中心城市,关中是沿桥最发达的地段,以关中为依托的西安可以成为亚欧大陆桥经济带的心脏。在亚欧合作交流上,西安的区位优势是任何城市不可替代的。

北京、上海是全方位开放,武汉、重庆、成都在长江经济带上。因此,国家把欧亚经济论坛的永久会址放在西安,批准在西安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西咸新区设立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让陕西和西安探索内陆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的自贸试验区新模式。西安最有条件、最有资格代表中国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城市合作交流。西安市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把西安定位为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就和“一带一路”直接对接上了。“一带一路”重点是打造亚欧合作交流的命运共同体,把西安定位为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就抓住了“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70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