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西安落户政策宽松 2018年住房市场需求旺盛

发布时间: 2018-02-08 09:52:28

来源: 阳光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32次浏览


近日,在全国各地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的大背景下,西安又简化了落户流程,甚至破除门槛,仅需“两证”(身份证和毕业证)就可便捷落户。人才落户对城市发展利好重重,人口流量加大,自然要和住房挂钩,随着人才“破堤”流入,西安楼市的发展也将受到影响,业内人士分析,本次落户政策升级将会对楼市起到正面的推动作用,现阶段价格暂不受影响,需求量逐步增加,价格会稳中有涨。

据了解,过去西安经济发展缓慢,户籍政策严格,致使十二五期间,西安5年总共的落户人口是19万,2015年甚至出现负增长,2017年开始,随着落户政策的放开,西安去年全年总落户人口是25.7万,近期推出的“两证落户”简便高效,政府也提出要在未来五年吸引100万大学生落户。

进入2018年以来,南京、武汉、杭州、成都、厦门、天津、长沙等地都陆续为引进人才发布新政策,而西安也不甘掉队。继2月1日“西安户籍新政2.0版”出台,凭学历落户和人才落户一律只凭“两证”(身份证、学历证或职业资格证)即可落社区集体户之后,近日又推出“一人落户直系亲属可举家随迁”等政策。

据统计,自2017年3月1日起至11月30日,西安共迁入18.6万人,同比增长408.9%。其中学历落户人数近10万,具体合计为98724人,占户籍新政落户总人数的80.64%。事实证明,落户政策已经初显成效。

此前落户政策的推出,从近十余万人的结果数据已然看出该政策的疗效,对楼市的短期刺激和长效机制均起到催化剂的助力作用。从市场反应来看,现阶段意向购房者都比较看好西安的楼市发展,大多数人认为,人才引进就是城市发展的信号之一,房子也会随着城市发展升级。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从住房需求的角度分析,每年20万-30万的落户人口和本地改善人口,对于首置刚需住房和改善住房的需求将保持持续上升的趋势,旺盛的需求和严格的土地管控,致使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加之保障房规模的不断减小,单位筹资建房的几乎消失,落户人口对大西安发展和就业的看好,今后十年依然是房价的上升期,但上涨比较平缓。

楠香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航天大道与航天东路十字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