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9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破解“上学难” 年内启动新建3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57:11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8次浏览


市教育局2018年工作要点出炉。今年我市将高位提升教育公平,全力破解“上学难”问题,年内启动新建3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稳步实施新高考制度改革试点,探索实行“选课制”和“走班制”。

我市将研究制定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抓好破解“上学难”问题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启动实施154所中小学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启动新建西安市创新港中学等3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项目。

深化大管理制改革,推广“名校+”办学模式。我市将深入实施大长学校品质提升五年行动,加快“一长管多校”模式紧凑型大组建工作,扩大跨行政区域大覆盖面。继续支持西咸新区学校与城区学校结对发展。实施《推进“名校+”模式发展实施意见》,年内组建25个“名校+”教育联合体。

我市还将加快消除“大班额”,制定并实施消除大班额2018年行动计划,年内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同时,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完善小学低年级“弹性离校”制度,继续加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提高学校食堂(配餐企业)供餐比例和覆盖率。

今年,我市还将完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政策,稳步实施新高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业质量,减轻课业负担。落实新修订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深入实施普通高中“春笋计划”,探索实行“选课制”和“走班制”。

今年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和《西安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345”工程》,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力争全市学前三年幼儿毛入园率达到99%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全市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65%。

出台西安市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相关办法,启动民办学校分类登记。深入清理整治无证教育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稳妥推进国有企业办幼儿园剥离工作。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