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大雁塔景区 可通过人脸识别支付

发布时间: 2018-02-28 09:45:58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2165545次浏览


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的迅猛发展,让无人超市成为继“共享经济”之后站上新风口的宠儿。大型电商、创业公司、传统超市纷纷涉足,打造零售行业的新业态。昨日,西安首家无人超市——京东X无人超市正式落户西安大雁塔景区,集旅游购物于一体、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于一身,为古朴的大雁塔增添了一抹科技风景。

“不到大雁塔,不算到西安。” 如果说位于古城西安的大雁塔是古代文明与智慧的典型代表,那集合了京东黑科技的X无人超市则是现代智慧的具体呈现。当千年古刹遇到无人黑科技,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一场古老文化与时尚科技的碰撞与融合正在上演,迎来了颠覆传统购物方式的黑科技:刷脸进店、优惠更新、自动结算……

无人超市将通过人脸识别、物联网、大数据等全新科技改变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此前,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先后在北京、烟台、大连、天津等城市落地,位于大雁塔景区旁的京东X无人超市不仅是西安首家无人超市,还是西北地区的首家社会化门店以及全球首个5A景区无人超市。

没有收银员、结账无须排队、7×24服务,无人超市吸引了不少西安消费者尝鲜。昨日,记者在京东X无人超市体验发现,购物只需三步走:进入超市先“刷脸”,通过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绑定自己的身份与支付信息;挑选商品,电子价签展现商品促销价格;最后,消费者拿着商品通过智慧化结算通道,便可以自动完成商品统计与结算。简洁流畅的全智能购物流程大大提升了游客体验,实现了“无感知购物”。

“落户西安正是京东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的一项举措,将最前沿的无人科技场景带入西安市民的现实生活。”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0月至今,短短4个月内,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在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落地开花。“此次来到西安,意味着无人科技将从这里开始,由陕西影响西北,由西北辐射全国,为‘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提供强力支撑”。

据悉,未来,京东无人科技将持续开拓更多无界零售场景。以智能技术改变西安市民生活,驱动整个零售系统的不断优化,推动崭新的无界零售时代加速到来。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西安正式获批成为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春节后,便有第一家无人超市在西安落户。对于西安而言,规划地位的提升意味着政策的倾斜、经济的升级和发展的利好;对于西安市民而言,无人超市落户则意味着购物与生活方式迎来了全新升级。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