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西安将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 落户购房入学服务“一条龙“

发布时间: 2018-03-01 09:12:53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96590次浏览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底,西安市共有各类大专以上学历人才275.63万,其中专业技术人才占就业人口总数的23.6%,高于深圳、沈阳、成都、南京等城市。

西安专业技术人才占比高于深圳成都南京

在昨日举行的2018年度人社重点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西安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向媒体通报西安市人社局2018年重点工作。

经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底,西安市共有各类大专以上学历人才275.63万。其中党政人才4.1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26.61万,专业技术人才82.5万,技能人才149.47万,社会管理人才1.4万,农村实用人才14万。

西安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沈悟介绍说:“相较于2016年,共增长24.22万人,增幅为5.44%,其中引进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类人才14.6万,培养实用型人才6.3万,通过人才引进及培养方式实现人才增量20.9万,占人才增长总量86%。”

目前西安专业技术人才占就业人口总数的比例为23.6%,高于深圳、沈阳、成都、南京等城市。专业技术人才中,具有高级(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者占就业总人口比例高于广州、深圳、成都、南京等城市。沈悟称,目前,西安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得到巩固,管理类人才实现较快增长,产业领军人才短缺、企业高端人才偏少状况得到改善,人才分布趋于合理。

有两院院士62人

与武汉成都数量相近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西安市共有两院院士62人,与武汉和成都数量相近,在中西部地区位居前列。获得具有国家、省、市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的人员889人。2017年,西安通过推进引进高层次人才“5531”计划,全年新引进的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相当于院士层次)13名,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层次)42名、地方级领军人才(C类,青年千人,省“百人计划”层次)65名,其他高层次类人才4000余人,高层次人才队伍得到有效充实,人才发展力量不断壮大。

让更大范围人才享受职称制度改革红利

据沈悟介绍,2018年西安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加快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建设,出台更多领域人才评价激励办法措施,填补“冷门”人才评价空白,让更大范围人才享受职称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释放人才发展活力。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西安将落实人才创新创业“清单制”、“帮办制”服务措施,推进人才安居保障,深化户籍新政,持续放宽和优化户口准入条件,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健全完善落户、购房租房、子女入学等“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天琴湾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高新区创汇路34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903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