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1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高层建筑家庭应购买大风压吸油烟机

发布时间: 2018-03-07 09:14:23

来源: 北青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47483676次浏览


吸油烟机作为一种用于厨房排除油烟的家用电器产品,已成为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电器。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16款,13个品牌吸油烟机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样品吸油烟机整体质量较高,个别产品性能指标有差异或不达标。同时,针对吸油烟机销售爱说“大风量”的卖点,测试专家表示,风量和风压值同样重要,如果风压不足,即使标称风量再大,实际风量也会严重衰减。

吸油烟机能效标准属于强制性标准,自实施之日起,所有市面上销售的吸油烟机产品必须符合能效标准中的不同能效等级。本次比较试验测试了能效等级中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和关机功率三项指标。结果显示,标称前锋CXW-258-L2的样品待机功率实测值为1.35W,明示值为1.2W,没有达到企业的明示指标。标称巧太太CXW-180 的样品全压效率实测值为7.3%,明示值为21%,也没有达到该产品明示值要求。

现在不管是在电视上还是大卖场,吸油烟机的“大风量”成为吸油烟机企业追求和宣传的重点。风压常常被忽略。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专家表示,风量和风压是吸油烟机两个重要指标。在实际使用环境中,公共烟道内的压力、倒灌风、排烟软管的长度和弯折次数、使用吸油烟机时开窗都会产生排烟阻力。如果要对抗这些阻力来有效抽油烟,就需要吸油烟机有强大的风压,如果风压不足,即使标称风量再大,实际风量也会严重衰减。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吸油烟机时,如果烹饪中经常爆炒的家庭可以选择风量相对较大的产品;使用公共烟道,尤其是住高层建筑排油烟的家庭应选用风压相对较大的产品,这样风量的衰减才较小。

此次比较试验,还首次引入了消费者现场体验,主要集中在对吸油烟机进行日常清洁、深度清洁以及对吸油烟机与清洁相关的辅助信息和标识信息进行评价。

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巧太太CXW-180、帅康CXW-200-T9002、老板CXW-200-5700、万和CXW-180-H05G四款烟机在清洁与维护便利性的总体用户评价一般。擦拭烟机的油杯、油网以及表面四个角落的时候,需要使用费力或不舒适的姿势擦拭。在日常清洁与深度清洁时均存在较多的清洁死角,如烟机按键、表面缝隙等;网罩、滤油网拆卸方式较困难,如需使用螺丝刀工具拆卸等,增加深度清洁难度;烟机部件安全性欠缺,如油杯容易松动碰落、部件存在划手安全隐患等。

楠香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500元/㎡

楼盘地址:航天大道与航天东路十字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79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