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0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女性购房关注房屋细节 赢得市场先要赢得“她”的心

发布时间: 2018-03-08 09:15:04

来源: 北青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16516645次浏览


女性在购房决策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无法让人忽视,开发商们在楼盘开发中的每个环节都将女性的需求作为考虑的重点。无论是刚需、改善还是旅游度假类产品,针对女性在不同阶段、不同角色下的不同需求,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多楼盘的开发商也表示,迎合女性的购房需求并不容易,女性购房人对细节更加关注,而且兼具感性与理性,无论是样板间的软装设计还是户型的功能空间划分,都是女性购房的重要关注点,开发商为吸引女性购房者,在方方面面都下了大功夫。

产品设计匹配女性购房需求

女性的力量如今在各个领域都不可忽视,在对家庭极为重要的购房决策上,女性扮演的角色尤为重要。据某项目的操盘手介绍,从一线接触的案例看,近几年,女性作为家庭决定权人或者单身女性出于投资需求而购房的案例越来越多。女性在职场中独当一面,有经济能力,未婚购房的女性更是屡见不鲜。特别对于一千万级别以上的房产,女性购房者很多是公司高管,资金实力雄厚,眼光独到,投资决断力不亚于男性。

正因如此,目前市场上的商品房项目无不针对女性购房人进行了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女性购房人的生活需要。几乎每个置业顾问都可以为女主人勾画出未来在项目中的生活场景。

以通州台湖板块阳光城·京兆府为例,在该项目的样板间就可以明显感受到该项目吸引女性购房人青睐的意图。超大的衣帽间设计,是每个女性理想中家的标配,样板间中充分将一年四季、各种场合的服装、鞋履、配饰等收纳并展示,大衣帽间一目了然,女性可以轻易地联想到入住后选衣的自得。

卫生间内spa浴盆的设计,满足当下女性对于香薰spa、药浴的生活需要,在花园的设计上,开发商也做足功夫,除了养花种菜的基本功能,还赠送水池、烧烤架、花房自动玻璃顶等。

除此之外,户型空间的规划,也同样充分考虑到女性在该空间生活的便捷和舒适。中粮天恒·天悦壹号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女性购房人在参观过样板间后,对于该项目厨房部分的设计就明显表现出认可,厨房连接生活阳台,实现了中西双厨和中厨的U型操作空间,可容纳多人同时烹饪,不会觉得拥挤。西厨连接嵌入式电器墙,实现了电器一体化收纳。同时,厨房拥有丰富的收纳空间,蝴蝶拉篮将死角空间也利用起来。连接北侧收纳阳台,方便即食类瓜果蔬菜的储存,收纳阳台预留上下水,可以做独立的洗衣房。

样板间软装同样不可忽视

在《广厦时代》的调查中,很多开发商都表示,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吸引女性购房者的青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比男性购房人,女性购房人关注的点更为细致。某项目负责人透露,一些经济收入较高的白领阶层女性,她们更喜欢户型设计精致的房屋,宽敞的客厅、精致的卧室和大大的阳台以及靓丽的色彩。此外,白领女性对小区周边的购物、休闲、娱乐场所也非常关注,这样的居住环境可以给她们带来更大的时尚感。

而且,一线从业人员都明显地感觉到,除了产品设计要迎合女性需要外,样板间的软装设计对女性购房人决策的影响也极为重大。对于很多女性购房人,样板间的风格和她预期中的家的匹配程度,直接决定了她是否要进一步了解房子的其他特质。一位购房人向《广厦时代》透露,即使是知道看到的只是样板间,并不是未来交房的模样,一个好的样板间依然决定了她对于项目的印象。“分区摆放了包包、高跟鞋、连衣裙的衣帽间几乎不可能是未来生活保持的模样,但那是梦想的实现。”

阳光城·京兆府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接触的女性购房者明显更在意样板间的软装设计。首先,女性相对属于感性群体,好的样板间装修会给女性造成视觉冲击,形成冲动型消费。其次,女性是天生的设计师,对于审美有独到的见解,看房中会默认以女主人的身份参与规划设计。而且,好的样板间设计会给女性良好的参照标准,带来美好生活的想象。

女性购房关注全家庭生活

除了针对女性需求的设计外,女性购房时还更在意全家庭的需要,老人、孩子的生活场景,女性购房时都会关注。

有开发商表示,对于女性购房人来说,大多数的置业选择都是从家庭的角度去考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的需求,女性购房人考虑得更为周全。

中粮天恒·天悦壹号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他们项目打动购房人的一个重要的设计就是儿童房,儿童房与客卫之间最短的动线可以方便孩子洗漱如厕,这非常实际地解决了家庭生活中的痛点。

另一热销改善型项目首开龙湖天琅,同样凭借项目营造的家庭生活氛围而打动女性购房人,把老人房设计在居住更为安静的二层,不仅采用全通透的套房设计,更是单独为老人设计了一处露天花房,闲暇之余侍弄花草、养鱼逗鸟,为父母营造了一个更幸福、尊严和自在的晚年。

考虑到孩子的社交需求,在地下一层设计一处独属于孩子的会客厅,并与室外下沉式花园相连,可读书、玩玩具、捉迷藏、追逐嬉戏,营建出一个孩子专属的自由天地。

而除了刚需项目及改善型项目,在一些第二居所的选择上,女性购房人决策则更占据主导地位。以位于密云的别墅产品阳光城·君山墅为例,购买的业主多为年纪50-6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且女性在购房决策上占主导,三代同堂的家庭居多,对于他们来说,小区如果能够提供大面积儿童嬉戏玩耍的空间,同时能够提供饭后休闲场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500元/㎡

楼盘地址:浐灞世博大道与东三环交汇处向东800米(世园会广运门主入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07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