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02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2018西安买房攻略 购房至交付需要签订哪些合同

发布时间: 2018-03-08 09:58:56

来源: 凤凰新闻

分类: 房产百科

615次浏览


房产属于大宗商品交易,在买卖的过程中涉及到签订合同、备案、银行贷款等等多个方面,整个交易时间也相对较长。如果是非专业人士,面对陌生人,以及一大堆各类需要签字的文件,内心不免发虚,担心被坑、被骗在所难免。那么,购买新房过程中,涉及哪些环节,需要签订哪些合同?

1、认购

认购也叫锁定房源,一般情况下主要为,售楼处确定房源、签订定金合同、购房人支付定金。这个环节过程中,开发商会要求购房者缴纳一定数目的定金/订金,目前西安市场上大部分为2万元左右。当然在去年楼市火爆的时候,开发商为了确定购房者拥有支付首付款的能力,提出“验资”,不排除现在仍有售楼部在执行这一操作。

同时,提醒购房者,在这一环节,缴纳的定金和订金是有区别的。“定金”含有一种保证金的性质,《合同法》规定,可以将定金作为一种债权担保,签订合同的买卖双方,在履行合同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若购房者不履行定金合同,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卖房人或发展商不履行定金合同,应当双倍返还定金。”而“订金”一词在法律上没有明文的规定,一般仅只表示一种预先支付的价款,不存在违约责任的赔偿问题。

2、签约

签约,即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一般情况下,签订认购合同半个月内,将支付首付款并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小编有幸在西安购买过一套某品牌开发商开发建设的房子,当天签约流程大概是,1、提交身份证等证件;2、开发商出购房合同,一般是开发商打印机现场打印,纸张为专门从西安房管局专门购置,有特别的印花,一式三份;3、签订购房合同,这个过程中需要用到私章,几乎在购房合同的每一页都要盖上私章、签字并按手印;4、备案,一般情况下,购房者签完购房合同之后,开发商还要进行统一的盖章,然后再拿去房管局进行备案。所以,一般情况下,购房者签约当场不能拿到签约完整正式购房合同。


需要提醒的是,签约时要带好以下资料:1) 定金收据、本人身份证原件(已婚者需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2) 私章;3) 户口本原件或户籍证明原件;4) 收入证明原件。此外,收入证明,不同开发商要求也不同,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会给出固定的制式,要求购房者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好,拿回单位盖章。

3、贷款

当购房合同在房管局备案成功之后,开始进入下一步——向银行贷款(当然,如果您是全款买房的话,这一步可忽略)。按照贷款方式不同,可分为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两者流程略有不同。

(一)商业贷款的流程:

a、借款人填写《借款申请书》并提供必须的资料;

b、贷款行对借款人的资信状况和资料进行审查,在三周内正式答复申请人;

c、贷款行同意贷款的,借贷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并视贷款担保方式,同时签订抵押合同或质押合同、保证合同;

d、根据国家和当地的法律法规,以及建设银行的规定,办理房产保险、抵押登记或合同公证等手续; 贷款行按照合同约定发放贷款。

(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流程:

a、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在公积金贷款银行领取《公积金(或组合)贷款申请表》;

b、提交《公积金(或组合)贷款申请表》、《公积金缴存及收入证明》、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如未婚需出具民政部门未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及首付款收据、贷款银行要求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c、签订《公积金(或组合)贷款借款合同》、《抵押合同》及贷款银行要求签订的其他协议文书;

d、由贷款银行或借款人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

e、公积金中心审批贷款、发放资金,贷款银行以转账方式划转到开发商账户,且通知借款人。

4、收房

如果你购买的是期房,经过一段漫长的等待之后,即将迎来收房。

在验房入住前查看房屋的两书一表一数,分别为《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表> 。

具备这些之后,开始验房,检查管线分布图,查看交付给您的商品房和合同签订的要购买的商品房是否一致,其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检查入户门、内门、窗户、天棚、墙面、地面、墙砖、地砖、上下水、防水存水、强弱电、暖气、煤气、通风、排烟、排气、水表空转等。确定房屋完好,签字表示验房。与物业服务公司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缴纳物业管理费、装修相关的押金等费用、垃圾清运费。至此收房完毕。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新开门南湖延伸段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707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