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0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6万人体育场1.8万座位体 西安国际港务区将给你不一般的惊喜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37:23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3次浏览


自奥体中心、全运村如火如荼开工建设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价值潜力逐渐被发现,加之目前城东区域购房需求饱和,外溢购房大军将填充浐灞和港务区市场。在需求和潜力的双重加持下,港务区将成为下一个宜居新城。

业内人士表示,3~5年内,随着配套的完善,港务区的人居环境和氛围将大幅提升。

生态资源丰富,优势明显

商业、教育配套有欠缺,是短板

位于西安城区东北角的西安国际港务区成立于2008年。十年来,港务区房地产市场一直并非主阵地,直到2017年,“自贸区”“奥体中心”“全运村”等一系列大动作的推出,让国际港务区聚焦大众视野。随着城东住房需求外溢,浐灞区域、港务区成为购房者关注的板块。为此,华商报记者近日实地探访了港务区板块。

该区域生态资源丰富,路网通达性较好,但公共交通连接性较弱,商业配套和优质教育资源配套匮乏。

港务区背靠浐灞大区域,在生态资源方面有先天优势。港务区主要以灞河和渭河为主线规划,沿河两侧形成绿色河流廊道,生态宜居方面毋庸置疑。记者还发现,区域内目前主要是西安奥体中心在如火如荼地开工建设,周边区域并不见动工迹象。

区域内的路况让记者感到意外。双向八车道的主干道非常宽敞,内部主干道区域整体规划六大功能主轴,采用方格网形式,形成五横五纵一环共交通方面,地铁三号线开通后,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该区域和方便,但出地铁之后,公共交通配套欠缺,无法方便地进入区域内部。

商业配套也是该区域的一个短板。目前,区域内仅有华南城一个大型综合性商业体,但在日常生活方面服务性并不高;浐灞区域去年开业的砂之船奥特莱斯,可以为港务区的商业配套做应援。目前可见的教育资源也没有明显体现。

借全运会契机

华润、绿城强势进驻港务区

2017年10月9日,西安奥体中心正式奠基培土。据了解,西安奥体中心由华润集团负责代建设代运营工作,项目分两期建设,2019年6月,将建成“一场两馆”项目;2020年6月,整体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运营。项目西临灞河,位于杏渭路以西,迎宾大道以东,向东路以北,柳新路以南;主要由一座可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一座1.8万个座位的体育馆和一座4000个座位的游泳馆组成,将承担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及田径、体操、游泳、跳水等重要赛事。

据介绍,这座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体育中心,建成后将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主场馆,这是继深圳湾体育中心后华润置地代建代运营的又一个超大型体育中心。而记者也从华润方面了解到,西安奥体中心的建设也是华润置地“场馆建设+片区开发+产业引入”模式的实践,截至目前,华润置地已在奥体中心南侧拿到一块243亩的房地产开发用地,未来将建设华润城项目,现处于规划阶段。

早在2017年5月份,作为西安奥体中心的三大配套项目,西安全运村、西安全运湖、西安灞河岸线(全运段)在国际港务区奠基启动,由绿城中国携手港务区以及陆港集团合作代建,这也标志着绿城中国从此正式进入国际港务区。在2018年年初的媒体见面会上,绿城中国品牌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仲晖表示,绿城中国的业务板块可以用“房产+思维模式”来总结概括,在房产基础业务上绿城中国已衍生出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小镇等五大业务板块,且板块之间相互协作。西安全运村将由绿城房产,绿城管理和绿城小镇三大板块共同开发。除去代建业务外,绿城在全运村北侧也有一块开发用地。

3~5年路网完善

区域前景可见

“北跨、南控、东拓、西进、中优”,这10个字明确了未来大西安发展格局,“三轴三带三廊一通道多中心”定位下,看似“荒凉”的港务区,将释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发展空间,前景让人期待。

华润奥体中心项目经理王捷介绍,港务区作为西安“三大轴线”之一的国际文化交流轴,与“国际大通道”交叉汇合,紧邻灞河,有天然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地铁十四号线将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前夕建成通车,加之今年年底即将通的地铁交通路网将在3~5年内成为全城最密集的区域。华润代建代运营的深圳湾体育中心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会场之一,大运会之后,体育中心面向市民开放,成为全民健身的核心场所以及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重要赛场。凭借多次的体育盛事场馆开发经验,华润已经形成了专业的以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内容构建、业态升级为方向的全产业链运营团队,由这样一支团队来运营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必将形成堪比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城市醇熟配套建设,也会带动区域的人居环境和氛围。

克尔瑞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对于西安国际港务区前景非常看好,他分析,在浐灞区域整体发展带动下,自然、产业资源将不断得以整合。他预测,在2018年到2020年,区域城市建设将基本完成,城市价值凸显,随着产业发展日趋成熟,西安金融中心地位将逐步确立,同时高端住宅价值逐渐得以体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也将得到兑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500元/㎡

楼盘地址:浐灞世博大道与东三环交汇处向东800米(世园会广运门主入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07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