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1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孙宏斌辞职 乐视未来走向成谜

发布时间: 2018-03-19 09:05: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9次浏览


乐视危情堪比电视剧。一个月大涨超六成、孙宏斌辞职、澄清并无最新接盘方……3月16日,乐视网复牌一字跌停,股价报5.93元/股,封单逾200万手。同时,市场还不断传出乐视网可能退市、破产、重整、引入投资等错综复杂的消息,但都被乐视网方面“辟谣”。乐视未来走向仍成谜。市场人士认为,乐视网危机很可能对创业板构成新一波冲击,投资者短期应以防控风险为主,等待二次探底后更大的战机。

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乐视网近期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相较于2月13日的最低收盘价4.16元,乐视网在3月14日最高收于每股6.59元,涨幅达到58%,其间还多次上演涨停戏。乐视网发布的停牌核查公告称,股票自1月24日复牌后到3月14日,累计换手率达到200%以上,近5个交易日累计换手率达40%以上,可见交易非常活跃。分析认为,乐视网可能遭到游资和散户的爆炒。

3月14日晚间,乐视网突发公告表示,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总经理刘淑青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15日晚间,乐视网公告再次明确,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目前没有增持或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从而击破了市场上盛传的融创中国将转让所持乐视网股份或接手贾跃亭所持股权的传言;同时,公告明确表示基本面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这意味着乐视网尚未对业务做重大调整的规划。

16日,乐视网复牌后开盘跌停,报5.93元。

孙宏斌辞任早有征兆

孙宏斌于2017年7月21日正式担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并大刀阔斧地开展了一系列“去贾化”的改革举措。对孙宏斌来讲,扭转经营颓势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要处理掉贾跃亭持有的25.67%股份,但贾跃亭持有的股份几乎完全被冻结。也正因如此,天津嘉睿增资乐视影业一事,因为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股份被司法冻结,导致双方交易在2018年1月19日被迫终止,孙宏斌更名“新乐视”的计划也彻底搁浅。

今年1月23日,乐视网复牌后股价从15.33元跌到4.01元,让股权质押比例高达99.54%的贾跃亭彻底爆仓。不过因贾跃亭股权被冻结,他的股权质押虽已全线违约,但仍没有被强制执行,从而阻断了孙宏斌进一步改革。

事实上,在孙宏斌宣布辞职前的1月23日乐视网投资者说明会上,当酝酿已久的乐视影业收购方案失败的结果公布出来时,孙宏斌罕见发出“人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的感慨。一个月后的2月23日,也就是开年第二个交易日,孙宏斌意外缺席了临时股东大会,被视为即将放弃乐视网的征兆。果然,孙宏斌于3月14日离开了乐视网。

乐视的未来走向成谜

孙宏斌要走了,下一个“接盘侠”是谁?据记者了解,如果孙宏斌的下任不属于融创系,那很有可能说明是股权处置有动作,比如贾跃亭的股权处置,会有新的接盘方出现。有知情人士还透露,乐视网新的接盘方有可能是来自互联网领域的顶级企业;还有一说接盘方为联想系。

此外,市场还不断传出乐视网可能退市、破产、重整、引入投资等错综复杂的消息,但都被乐视网方面“辟谣”。乐视的未来走向仍成谜。

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是不允许借壳上市的。如果离开了公司的经营层面,单纯去博反弹、博重组,最后很可能以亏损告终。

到目前为止,乐视主营业务处于大幅下滑之中,公司去年亏损116亿元,并且一再发布公告提示风险,此前又称得上“劣迹斑斑”,但尽管如此,仍有巨量资金动辄冲进去博取短线收益,这种方法无论如何不够理性,是不折不扣的赌博行为。普通投资者还是不要盲目追逐,一旦遭遇“黑天鹅”,有可能血本无归。

乐视网未来的四种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乐视网存在的问题来看,这家曾经的“明星公司”未来可能出现的结果无外乎四种情况,即一是虽然孙宏斌已经选择辞职,但是否坚守无法确定;二是孙宏斌的辞职,是为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作准备;三是破产重整;四是退市。

“虽然四种可能都有希望出现,但仔细分析过后,会发现乐视网未来发展问题实际上远要复杂的多。”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说。

沈萌认为,从孙宏斌辞职来看,其作为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在目前情况下继续坚守上市公司也颇具风险,乐视网目前已无优质资产可注入,此外,其与融创中国本身发展的战略关联度不大。

“至于引进战投,对乐视网来说是个好选择,但目前巨大的商誉损失,已经引发信用危机,很多固有合作伙伴对后续合作持观望态度,这对公司未来业务的开展会有很大影响。”沈萌解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世纪大道与上林路交汇处向北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705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