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机遇之城”西安居第6位 释放强大“西引力”

发布时间: 2018-04-04 08:59:46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67次浏览


西安,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2航空圈、8铁路圈和1日公路圈,辐射全国2/3以上的城市,形成了覆盖约8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西安,是创新创业之城。一系列政策积极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全国最优落户政策助力实现服务最优、程序最简,高校云集为创新创业持续输送智慧;西安,是一座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强劲发力,“三大革命”全面推进,这里已成为国内外投资兴业的热土……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2017年一场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为西安贴上了时尚、现代、科技的标签,“硬科技”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新名片。

去年,她晋升“新一线城市”,在15座副省级城市GDP排行榜中位居第九;今年,她又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影响力持续扩大,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加强。

近期,备受关注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和《机遇之城2018》报告正式发布,西安排名均位居前列,进一步体现出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近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与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出炉。《指标2017》覆盖了全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西安在综合排名中居第14位。

不仅如此,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近日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8》报告中,除单独分列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座城市之外,西安在其他26座城市中居第6位。

正如榜单排名所体现的,如今的西安,在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正焕发出勃勃生机,释放出强大的“西引力”!

“中国中心城市指数”西安排名靠前

据了解,《指标2017》以环境、社会、经济为三大主要体系,立体分析和评价城市发展,各大项采用的指标数据细致、全面,其中,环境大项采用指标数据56项、社会大项55项、经济大项64项。在综合指标排名中,西安居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之后,排在第14位。在社会指标排名中,西安居第10位;在经济指标排名中,西安居第18位。

此外,2017版“中国中心城市指数”排名也正式出炉,“指数”是将“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中与城市中心功能评价相关性较强的数据,重新组合为“城市地位”、“城市实力”、“辐射能力”、“广域枢纽”、“开放交流”、“商务环境”、“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生活品质”、“文化教育”10个大项,以此构建体现中心城市的价值体系,以及评价城市中心功能的指标体系。在2017版“中国中心城市指数”排名中,西安居第11位。

10维度评价26城“机遇” 西安居第6位

《机遇之城2018》中提到,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城市人口,2017年有超过58%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规模超过8亿人,而且人口的城镇化率还在以每年超过1个百分点的速度增长。大城市和以之为中心的城市群,可谓名副其实的“机遇之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最近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关中等12个城市群,2006 年的GDP占全国的71.34%,到2015年该比例增长到82.03%,显示出经济机会在大城市和大城市群集聚的趋势。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连续5年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报告,关注的正是我国重点城市的产业发展、创新潜力、区域协调发展、人民生活与生态保护的协同发展等内容,此报告是普华永道研究全球城市发展的《机遇之都》报告的“中国版”。普华永道的评估工具在选取数据来源时,注重数据来源的客观性、可比性、对评估对象的适宜性。全部数据来源于公开渠道。

《机遇之城2018》报告从“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区域重要城市”、“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文化与居民生活”、“经济影响力”、“成本”和“宜商环境”共10个维度57个变量对30座中国行政与经济中心城市进行深入、全面的考察。报告显示,除单独分列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座城市之外,西安在其他26座城市中居第6位。

西安在“技术成熟度”等多个维度排名居前

在《机遇之城2018》涉及的10个维度中,西安在“技术成熟度”等多个维度的排名位居前列。

例如,“技术成熟度”维度旨在衡量城市的尖端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包含“互联网+”、“数字经济 ”、“软件与多媒体设计”、“技术市场规模”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5个变量,西安在这一维度中居第6位。其中,“技术市场规模”变量由“输出技术成交额”和“吸纳技术成交额”2个分变量组成,西安和天津在“技术市场规模”变量上与南京并列第二,“显示它们是与我国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集中的特征有正相关的关系”。

“健康、安全与治安”维度的设计是为了考察城市管理中居民健康医护资源、城市安全与治安水平,进而为城市管理者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在本维度中设计有5个变量,分别是“医护资源”、“医疗设施”、“养老服务”、“城市交通安全指数”和“灾害损失”,西安在这一维度中排在第3位,仅次于杭州和成都(并列)。

在“交通和城市规划”维度中,西安排在第6位。《机遇之城2018》中提到:西安与武汉类似,是中国八大铁路枢纽之一,正在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重要城市 ,“米”字形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除此之外,西安也在加紧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自2017年起,西安在建线路总里程达203.2公里,形成史无前例的九线同时建设局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000元/㎡

楼盘地址:东三环与世博大道交汇向东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472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