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9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陕西民办幼儿园占据“半壁江山“ 普惠制幼儿园亟待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4-08 09:24:08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60次浏览


昨日,来自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关于我省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专题调研显示:陕西学前教育蓬勃发展,公办、民办并驾齐驱,学前教育规划制定完善、落实良好、监管及时,学前教育举办规定、标准执行良好,“两教一保”“保教并重”得以保障。

为了解陕西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情况,陕西调查总队在全省6个市和9个县区开展了专题调研。调查显示,我省自2011年开始统一实施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使学前教育由量向质再向普惠性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第一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已顺利完成,第三期行动计划已全面展开,全省适龄儿童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实现了到乡镇一级的全省学前教育全覆盖。2017年至2020年,我省将重点扩大公益性、普惠制幼儿园建设,以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整体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随着我省学前教育蓬勃发展,民办幼儿园占据“半壁江山”。据调查,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民办幼儿园数量占幼儿园总量的55%左右,容纳幼儿人数超过60%。其中,大城市和人口密集地区民办幼儿园更多更集中。如西安市共有幼儿园1530所,在园儿童32万名。其中民办幼儿园占62.3%,容纳适龄幼儿超过70%;离西安城区较近的临潼区、长安区,民办幼儿园数量均接近或超过60%。榆林市是陕北中心城市之一,2017年拥有民办幼儿园609所,占全市幼儿园比重的56.2%。而人口较少的城市和县区,民办幼儿园数量也超过或接近四成。如咸阳市民办幼儿园占全市幼儿园的48%;汉中市民办幼儿园占38.8%;紫阳县民办幼儿园占48%,容纳了全县半数的适龄幼儿。

调查还发现,我省幼儿园师资紧缺等问题依然存在,普惠制幼儿园发展亟待推进。按照《陕西省幼儿园编制标准》,幼儿园教职工与幼儿数比例应按1:6至1:8配备。但调查显示,目前陕西幼儿园普遍比例为1:11,多数幼儿园存在教师资源紧缺问题,民办幼儿园更为突出。另外,虽然全省各地幼儿园数量快速增长,但是随着随迁子女急剧增加和“二孩”政策影响,质优价廉的公办幼儿园仍然是“一位难求”,以致“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突出,值得关注。

九境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200元/㎡

楼盘地址:鹿苑大道与六号路交汇处(十字口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068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