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25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西安幼儿园1530所 民办幼儿园占62.3%盈利低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12:41

来源: 西安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3次浏览


截至2017年底,西安市共有幼儿园1530所,其中民办幼儿园占62.3%。日前,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陕西学前教育蓬勃发展,公办、民办并驾齐驱,但民办幼儿园收费高盈利低,无证幼儿园清理难等矛盾依然存在,普惠性幼儿园发展亟待推进。

西安共有幼儿园1530所

民办幼儿园占62.3% 盈利低

截至2017年底,全省民办幼儿园数量占幼儿园总量的比重超过半数,达到55%左右;容纳幼儿人数超过60%。其中,大城市和人口密集地区民办幼儿园更多更集中。西安市共有幼儿园1530所,在园儿童32万名。其中民办幼儿园占62.3%,容纳适龄幼儿超过70%。离西安城区较近的临潼区、长安区,民办幼儿园数量均接近或超过60%。

其中,民办幼儿园收费高,盈利低。对于标准化民办幼儿园,因为需要不断加大投入,因此虽然收费高但盈利小,甚至亏损。长安区艺林春天幼儿园2015年注册投资800万元,后期追加投资200万元,共投资1000余万元;2017年在园幼儿400余人,每生每月保教费1500元;年内幼儿园支付租赁场地100万元,支付教保员工工资和社保540万元,没有盈利。为了达到优质办园条件,该园2017年又投入100多万元装置了新风系统、空气净化系统和防霾设施,经营负担沉重。

缺乏规范指导规模小

分散无证幼儿园整治困难较大

在居民居住聚集地区,幼儿园数量仍然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加之民办幼儿园收费高,导致一些无证民办幼儿园悄然而生。

调查发现,按照区域人口总量,长安区韦曲镇需配备40所幼儿园,但目前全镇仅有4所公办幼儿园。公办资源少,民办规模小且收费高,而政府对办园编制执行只出不进原则,因此很多有办园条件的投资人难以取得办园资格,先经营再申照的无证幼儿园大量存在。这些无证幼儿园,缺乏规范指导,规模小、收费高,数量多、分散广,给监管带来了一定难度。

普惠性幼儿园供给不足

降低经营成本吸引民间资本投入

虽然全省各地幼儿园数量快速增长,但是伴随随迁子女急剧增加和“二孩”政策影响,质优价廉的公办幼儿园仍然是“一位难求”,“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突出。调查显示,截至2017年,咸阳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有144所,仅占民办幼儿园的39.3%。

据此,建议加强政策扶持,引导民间资本投入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受制于投资回报期长、短期经济效益低、准入门槛高等因素影响,民间资本投向普惠性幼儿园的意愿较弱。多数民办幼儿园规模小、投入低、规范性差,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必须加快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进一步落实土地、建设、水电气等优惠政策。例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用地按教育用地方式供给,降低普惠性幼儿园经营成本,提升盈利空间,吸引民间资本投入。

万和郡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安市泾河新城正阳大道8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775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