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降低企业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延期 预计减负300亿

发布时间: 2018-04-10 11:15:5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31次浏览


4月9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建部计划财务外事司司长张兴野指出,通过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预计2018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300亿元。

张兴野指出,住建部拟采取的主要措施有四项。一是将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期限延长两年,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二是切实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三是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浮动区间。四是提高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缓缴的审批效率。

通过以上这些措施,预计2018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300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2016年,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2016年5月1日起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暂时按两年执行。

该文件印发以后,全国的缴存比例上限全部规范至12%以内。截止到2017年末,累计降低企业成本约有400亿元,对减少企业支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另外,张兴野在会上还表示,2017年国务院决定将建筑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的预留比例上限由5%降至3%。据统计,由于降低预留比例的上限,2017年企业减少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约2800亿元。

张兴野指出,目前建筑企业缴纳的保证金仍大多采用现金缴纳,银行保函的使用比例不足四分之一,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通过进一步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预计2018年可再减轻建筑企业负担约200亿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位于太白北路与友谊西路十字向北1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728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