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0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装配式建筑能否带动建筑产业绿色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23:06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0次浏览


装配式建筑,作为一种经济、绿色的新型建筑手段,逐渐得到市场认可,也被认为是替代传统建筑方式的一种绿色环保新形式。专家表示,基于成本因素,生产和运输费用太高,当前普及率较低。

国家提倡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6年9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推动建造方式创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不断提高装配式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例,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经济社会效益,广泛宣传装配式建筑基本知识,提高社会认知度,营造各方共同关注、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装配式建筑相关产业和市场发展。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工厂预制的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装配式建筑以其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减少施工污染、节约资源能源等优点,迅速占领了国内发达城市建筑市场。

现实版的“飞屋环游记”之前已落地西安

早在2015年,美国安德森建筑设计事务所与西北工业大学张芮建筑工作室就为“可移动建筑”的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可移动建筑”也是在那时落地西北工业大学。现实版的“飞屋环游记”来到了西安人身边。

“可移动建筑”的原理与装配式建筑比较类似,都是以工厂预制加工成品的方式出厂,在实地的使用过程中进行组装,工期短、绿色环保污染低。而落地西北工业大学的实际是一个可移动教室,这个可移动教室在建设过程中和课堂学习上均遵循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原则,教室可自行收集自然资源,并生产能源,包括电力、自然光、风能和雨水。

参与当时合作沟通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学终身教授、美国建筑师协会资深会员、安德森建筑设计事务所总裁马克安德森表示,这种模数化的钢架结构住宅将会是未来高层住宅的发展趋势。

比传统建造方式高出300~500元/㎡

据悉,4月6日,在保利天悦的项目工地上,由西安方平建筑工程公司负责生产设计的预制楼梯,顺利安装完工,全程只用了短短的10。保利天悦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实施之前,他们就做了大量的准备,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之所以选择装配式建筑这种技术,主要是基于其本身污染少、工期短、美观实用的特点,在后续的项目进展过程中,会继续考虑应用在更广泛的地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庞元岑表示,未来10年中国装配式建筑的市场规模累计将达到2.5万亿元,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但摆在眼前一个现实的难题是,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材料供给有限、建造成本降不下来。

据介绍,目前装配式建筑的总成本要比传统的建造方式每平方米高出300~500元,高出的部分主要摊在材料的生产和运输上。因为属于新型的建造工艺,装配式建筑所需的预制构件全部需要新的生产工艺来加工制造,但目前上游有能力、愿意做这方面生产的厂家太少。

香林郡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000元/㎡

楼盘地址:渭华路与泾高南路十字西北角(西铜高速高陵出口处向东3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8530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